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一天拉几次大便正常呢?应该多观察宝宝的大便

2018-06-22 06:53:28      

家长多观察宝宝的大便不仅可以反映孩子的消化吸收的能力,而且也直接反映了母乳的质量,只有合理的喂养才能够保证宝宝正常的发育,那宝宝正常情况下应该一天拉几次大便呢。

宝宝一天应该拉几次大便正常?

1、母乳喂养的话每天2到5次

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是呈现金黄色或者黄色的软膏状,有酸味,但是不臭,有时会带有奶块,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的大便次数比较多,一天排便次数达到了2到5次,但是有的新生儿一天排便会7到8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越来越少,一般2到3个月之后大便次数会一天1到2次。如果宝宝吃母乳出现了大便比较稀、次数多的情况,只要发现孩子的精神饱满、吃奶量也正常,身高体重没有受影响,那就不用担心。

2、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1到2次大便

若是牛奶或者羊奶喂养的宝宝大便是呈现土灰色或淡黄色,大便均匀比较硬,常常会带有奶瓣,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干稠并且带有恶臭味道,每天1到2次是正常的,也有的宝宝一天一次,但是只要孩子的拉大便周期规律,大便没有泡沫也是正常,那就是正常情况。

3、混合喂养的是每天3到4次大便

当孩子母乳不足时会添加奶粉或者淀粉类的食物,大便应该呈现淡褐色或者黄色有一定的臭味,一般新生宝宝一天拉3到4次的大便,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会相应的减少。

注意事项

当新生儿的大便呈现黄色并且粪便是与水分开的,大便次数增多,这说明了孩子消化不良,提示母乳中的含糖分量太多了,如果糖分过度发酵的话就会导致宝宝出现肠胀气,大便中有很多泡沫、并且有酸臭味道,哺乳期的母亲要限制糖和淀粉的摄入量。当母乳中的蛋白质过多使孩子的大便会出现恶臭以及硬结块等,所以要控制、豆制品、奶类、鸡蛋等蛋白质含量的食物。当时用母乳喂养不足时大便会出现绿色并且次数比较多,作为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充足的喂养,这样才可以让大便更加的正常。

温馨提示

新生儿一天拉1到6次大便属于正常的现象,只要拉大便周期规律就是正常,但是如果每天仅有1到2次的大便突然增到了5到6次,那就说明出现了腹泻情况,有可能是因为肚子胀痛引起的,这个时候应该急忙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便正常的状态 宝宝拉便 宝宝

新生儿一天几次大便正常

新生儿大便的性状和频次并没有统一的规律,但是每个婴儿还是有自己的“规律”。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如何把握自己的孩子的规律呢?哪些情况是值得注……详细>>

新生儿一天大便几次正常?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也就是出现了腹泻的症状,这是非常常见的,这主要是由于宝宝的肠胃比较嫩,很容易受到饮食或环境气温的影响,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拉肚子……详细>>

50天宝宝拉泡沫大便的家庭护理有哪些

宝宝大便情况一直都困扰着很多家长,因为宝宝大便有很多种情况,家长们不能一一的掌控,而且弄不清楚哪一种情况是有问题哪一种没有问题。究竟50……详细>>

新生儿大便次数:新生儿大便几次算正常?

从宝宝出生那一刻开始,新生儿的健康和发育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而新生儿大便是得知宝宝健康程度的途径之一。那么,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才算正常……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大便怎样才算正常

很多新妈妈都不懂得如何辨识宝宝的大便异常与否。其实,宝宝的大便可是大有学问的,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宝宝大便的知识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