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高温会导致宝宝钙流失吗?如何给宝宝补钙?

2018-06-24 06:54:49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再加上宝宝的运动量比较大,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的汗水变得越来越多,但是有一些家长会担心孩子身体的钙离子会随着汗液而流失,长期性的高温会导致宝宝体内的钙流失吗。

高温会导致宝宝钙流失吗?

经过研究汗液里面确实是存在一定的钙质,但是单纯的排汗不会引起宝宝缺钙。一般到了夏季,孩子的汗也会增加,从而减少了宝宝消化道内的消化酶生成以及分泌,胃肠道蠕动也会减缓,让宝宝出现食欲不振、便秘、腹泻等症状,甚至会出现挑食和厌食,影响了身体对钙质的吸收。除此之外,到了夏天宝宝汗液增加,身体里面的钠离子也会随着汗液流失,很多家长为了能够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钠离子所以会适当的在饮食方面加入盐来补充钠离子,但是孩子的肾脏必须要把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到了夏季排出的钠越多钙消耗的自然也会多,从而引起的钙流失。

涂抹防晒霜和碳酸饮料也会引起钙流失

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有很多的家长担心宝宝的皮肤会受到损伤,所以给孩子涂抹防晒霜,但是这样容易导致孩子体内合成维生素d的量也会减少,不利于身体对钙的吸收。夏季宝宝喜欢喝碳酸饮料,如果喝过多的碳酸饮料也容易导致钙流失,过多的磷就会把体内的钙排出体外,另外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的磷酸盐容易和钙元素相结合,通过大便或者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

如何给宝宝饮食上的补钙?

1、草菇蘑菇

需要50克的草菇,60克北豆腐,30克鲜豌豆,15毫升的水淀粉,五毫升酱油,把草菇洗干净切开,豌豆洗干净,煮熟豆腐切成片,用大火把锅里面放出的油加热,然后把豆腐放在锅里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来,再起锅倒入草菇进行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加热20分钟一直把草菇煮熟为止,然后再放入豌豆、豆腐、盐和酱油调味,用水淀粉来勾芡最后烧开就可以了,能够有利于补充维生素和钙质。

2、虾皮鸡蛋羹

把虾皮洗干净浸泡之后捞出来切碎,鸡蛋去壳取出蛋黄加入适量的温开水打均匀,放入虾皮之后,隔水用小火蒸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鸡蛋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虾皮能够有利于为孩子补充钙。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缺钙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鱼肝油或者钙剂,另外也要控制孩子甜食的摄入量,让孩子多喝水,避免补钙过多不然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 宝宝钙流失 宝宝

高温导致钙流失?宝宝夏季补钙知多少!

在夏季,宝宝的胃肠和人一样会变得比较“懒惰”。随着温度的升高,宝宝消化道内消化酶的生成和分泌就会减少,胃肠蠕动变缓慢,很多宝宝会因此出现……详细>>

夏天如何给宝宝补钙

莫忘补充钙与铁。研究表明,补锌的同时补充钙与铁两种矿物元素,可促进锌的吸收与利用,以加快机体恢复,因为三种元素有协同作用。对于缺锌严重的……详细>>

如何给三岁的宝宝补钙?怎么饮食补钙?

三岁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骨骼、牙齿等的生长生育。在钙补充问题上,宝妈们都非常看重,而且现在各类……详细>>

宝宝补钙 警惕妈妈给宝宝补钙常犯的8个错误

想要帮宝宝补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如果陷入误区的话,努力可就白费了。下面我们看看给宝宝补钙不要犯哪些误区?详细>>

宝宝要怎么正确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重要性

调研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7岁儿童中,选择合理膳食配合专业钙制剂进行补钙的孩子比单纯食补的孩子高出约3厘米。那么,宝宝要怎么补钙?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