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流鼻涕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头痛毛霉菌病

宝宝流鼻涕发烧可以洗温水澡吗?宝宝流鼻涕发烧怎么办?

2018-06-22 06:05:24      

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较弱的,当天气变化的时候容易引起孩子的感冒、流鼻涕、发高烧等症状,孩子出现感冒症状时作为家长是非常着急的,担心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其实生活中可以通过洗温水澡的方式帮孩子缓解症状。

宝宝流鼻涕发烧可以洗温水澡吗?

适当的给宝宝温水洗澡,能够为身体及时的散热和排毒,如果孩子流鼻涕发烧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要把水温控制在27到37摄氏度左右。千万不能使用热水给宝宝洗澡,不然会扩张孩子全身的血管,增加了身体耗氧量,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缺氧缺血症状,加重了病情,另外妈妈也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给宝宝进行擦身体,特别是擦拭腋窝、四肢、头部、大腿的根部等大血管的地方,这样可以通过水分的蒸发,促进身体皮肤的散热,有利于降温。

宝宝流鼻涕发热怎么办?

1、多喝水

宝宝流鼻涕发热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水,这是简单的有效措施,尽量采取少量多次的饮用白开水,如果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也可以使用水果榨成果汁或者汤汁,这样能够为身体补充液体,只有多排尿才可以帮助身体的降温,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2、泡热水脚

也可以用热水给孩子泡脚,这样有利于促进微循环,缓解了孩子发烧流鼻涕的情况,泡脚的时候可以使用小盆,水温要控制在40℃左右,尽量让宝宝能够适应的温度为标准,在泡脚的时候妈妈可以用手轻轻的抚摸孩子的脚丫,这样可以让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帮助身体的降温。

3、要更换或者减少衣服

孩子流鼻涕发烧的时候要给孩子选择宽松或者干净的衣服,不能穿得过多,真样可以缓解流鼻涕的症状,而且还可以加快皮肤的散热,帮助身体降温。有一部分家长认为孩子流鼻涕发烧,只有多出汗才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如果捂得太多或者过厚不利于皮肤的散热,而且也会引起孩子持续的高热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4、冷敷头部热敷鼻子

家长可以准备两条毛巾,一条使用冷水来浸泡,另一条用温热水来浸泡,拧干之后把冷毛巾放在宝宝的额头上,热毛巾放在宝宝的鼻子上,五分钟左右然后换毛巾,这样可以缓解宝宝流鼻涕发烧的症状。

5、就医治疗

大多数的流鼻涕发热是宝宝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引起的一种症状,当家长使用物理退烧方法之后还没有缓解发烧症状,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看医生。

温馨提示

孩子在流鼻涕发烧期间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所以要多注意卧床休息,居住的环境要注意安静和清洁,孩子高温持续达到了39度不降温的话,应该及时查看医生,不然会导致身体器官的失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生理流鼻涕怎么办?小儿流鼻涕的种类

放眼你的周围,不难看到这样的小宝宝:两个小鼻孔前总是悬着两道鼻涕,吸进去又流出来,活像两条黄白色虫子爬进爬出,“鼻涕虫”由此得名。冬春寒……详细>>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很多时候,婴儿和幼儿感冒会伴随着咳嗽和流鼻涕,家长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