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流鼻涕警惕是过敏性鼻炎?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3 06:15:06      

当宝宝出现流鼻涕的症状时,我们第一反应是宝宝感冒了,其实引起孩子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大量的缺乏维生素、患上了过敏性的鼻炎、鼻窦炎等,所以应该提前知道导致流鼻涕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

流鼻涕小心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

如果孩子经常性的流清水样的鼻涕并且量非常多,有时会伴随着打喷嚏,一直有瘙痒的感觉,那就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的鼻炎,一般过敏性的鼻炎呈现季节性的,到了夏天比较严重,同时过敏性的鼻炎患者也会患有哮喘的症状,作为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孩子的症状。另外如果孩子鼻子里面流出来是黄水样的分泌物,脓液臭味比较明显,那就提示孩子患上了鼻窦炎,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ct,要排出鼻窦囊肿的可能。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流鼻涕?

1、哭闹不止

如果宝宝一直处于哭闹状态容易侵犯到肺气,导致宝宝短时间内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只要还是适当的喝一些温水就可以缓解,这种情况下一般不用担心。

2、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到了夏天孩子喜欢吃冰凉的食物,当冰冷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容易把寒气侵入肺部,从而让身体产生了自我防御的功能,通过流鼻涕来调节身体内的寒热,如果宝宝只是流鼻涕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一般不用担心。

3、缺乏维生素

如果宝宝经常性的流白色的鼻涕,那就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或者维生素a,要及时的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a来治疗。若是经常性的流血性鼻涕那就有可能是鼻子受到了严重外伤、异物堵塞以及维生素k、维生素c缺乏等全身性的疾病而引起的,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鼻腔,找出原因之后对症治疗。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

1、热敷的方法

把毛巾浸泡在45度左右的水盆里,拧干之后放在宝宝的鼻子上热敷,当鼻子粘膜预热之后就会收缩,鼻腔会变得通畅,黏稠的鼻涕也会随着水化而流出来,但是热敷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盈,若是发现孩子鼻孔里面有鼻屎,可以轻轻地按摩宝宝的鼻翼两边,使用干净的棉签清除鼻屎。

2、垫高孩子的头部

孩子在睡觉的时候鼻涕可能会出现倒流的情况,可以在孩子头部垫上一块小枕头。当孩子出现流鼻涕的时候,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通过垫高头部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护理,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在夏天不能让孩子长期待在空调房里,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温开水,这样可以缓解流鼻涕的情况,当孩子鼻子里面分泌物过多的时候,可以使用吸鼻器,另外也应该适当的带着孩子出去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过敏性鼻炎 宝宝流鼻涕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情况

看着小宝宝流鼻涕的难受样子,家长一定会感到很心急,要怎么办呢?首先要找出宝宝流鼻涕的原因,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和缓解办法。详细>>

宝宝流鼻涕详细原因分析 缓解流鼻涕试试这招

对于小儿经常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当孩子感冒之后就会不断的流鼻涕,刚开始感冒的时候鼻涕是属于清水样粘性的鼻涕,但如果孩子是慢性鼻炎,鼻涕就……详细>>

宝宝为什么流鼻涕 缓解流鼻涕食疗解决

春天来了,很多宝宝都要流鼻涕。妈妈担心是不是担心宝宝感冒了。其实流鼻涕也可能是其他的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宝宝为什么会流鼻涕?详细>>

宝宝流鼻涕的原因是什么?怎么缓解宝宝流鼻涕?

宝宝身体各个机能发育不完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受到病毒或者细菌的侵蚀,流鼻涕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感……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