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2018-07-01 06:21:52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口臭。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咳嗽吗?

若是宝宝平时吃零食比较多、饮食方面不注意卫生、总是暴饮暴食或者吃了不洁净的食物就容易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从而损伤了脾胃,造成了宝宝消化功能的紊乱、肠胃道疾病或者消化不良等,孩子就会出现便秘、厌食、口臭的症状。另外孩子上火时也会出现口臭,宝宝上火会变得口干舌燥、唾液的分泌量也会相应的减少,从而导致口腔里面的细菌过度的增长,引起口臭。

1、口腔清洁不彻底也会导致口臭

小宝宝没有养成定时刷牙和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口腔里面的极难或者存留的食物残渣没有及时的清洗干净,残留物质就会存在牙缝里慢慢的发酵腐败,从而产生胺类,口腔出现臭味。

2、饮食习惯也会导致口臭

小宝宝的饮食常常是以乳类食品为主食的,如果不喜欢吃肉类或者蔬菜的话,摄入蛋白质过多,就容易让肠胃道产生过多的氨气,最终引起口臭。

宝宝咳嗽怎么办?

1、注意口腔的卫生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洁,一岁以下的宝宝每次在喂完奶之后,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纱布蘸温水慢慢清洁孩子的口腔或者是喂完奶之后让宝宝喝一些温开水来冲洗口腔。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晚上睡觉之前喝温开水或者使用淡盐水来漱口。

2、注意孩子的饮食

千万不能让孩子吃一些不洁净的食物,特别是睡觉之前不能吃过于油腻和甜腻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有利于排出宿便,防治口腔以及胃肠的疾病,最终防止口臭。

3、要多喝温开水

作为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多喝凉开水的好习惯,这样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湿润和环境的清洁,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远离了疾病,每天要保证孩子至少喝五杯水。

4、就医治疗

当孩子口臭严重时尽量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这样有利于排除宝宝是否是因为消化不良、龋齿、牙周炎等疾病引起的,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服用药物。

温馨提示

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知道原因之后才可以对症治疗,注意孩子口腔的卫生,控制甜食摄入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 按摩一处可治疗

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食物残留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容易出现口臭和便秘的问题,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出现口臭情……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怎样预防宝宝口臭的发生

让宝宝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这样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宝宝口臭的发生。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儿童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怎么办?在很多人的观念里,成年人才会有口臭,学龄前儿童不会出现口臭,这可不一定哦。孩子口臭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不适引起的,家长可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