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多睡觉能提高免疫力? 哪些方法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2018-06-24 06:14:34      

生育孩子是人类世代延续的保证,也是每一对夫妻的权利。很多夫妇生育孩子后,非常宝贝自己的孩子,含在嘴里都怕化了,可是对于育儿的正确知识却很缺乏,导致孩子经常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既让孩子受罪,自己也焦虑不已、坐卧不安。其实要减少宝宝生病,最主要的是要提高他们的免疫能力,保持充足的睡眠等可以帮助宝宝正常发育,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宝宝多睡觉真能提高免疫能力吗?

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可以通过胎盘等组织汲取母体的抗体,抵抗外界细菌的侵扰,但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不注意保养,导致体内的免疫抗体过少,宝宝出生后的免疫能力就会比较低下,这叫做先天性的免疫能力低下,只能通过后天的调养等来弥补。在婴幼儿时期,是孩子发育的高峰期,而多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增强其免疫系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降低感染各种外界细菌和病毒的风险。

哪些办法能够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1、补充多糖乳清

多糖乳清这种物质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来说必不可少,它能够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的各组织和细胞保持活跃状态。而且,多糖乳清作为一种综合性蛋白,还有杀菌和抗毒的作用,因此多给宝宝补充多糖乳清,可有效地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减少感冒和发烧的几率。妈妈可以通过两个途径帮助宝宝补充多糖乳清,一是在怀孕时期多吃含多糖乳清的食物,然后通过体内组织传递给宝宝,还有就是在宝宝出生后,结合母乳,辅助地喂一些含多糖乳清的辅食等。

2、保证环境健康

即便宝宝先天的抵抗能力还不错,但如果环境过于恶劣,比如充斥着过多的细菌和病毒等,宝宝也可能因超出免疫力范围而患病。因此,妈妈应当保证宝宝周围环境的清洁和卫生,不要去人多嘈杂的地方和细菌污染严重的地方。还要注意,不要在宝宝的周围吸烟,以免宝宝吸入过多的二手烟。

3、不要滥用药物

一旦孩子生病,很多妈妈都陷入极大的恐慌之中,希望宝宝能够尽快回复,于是便去医院诊所给宝宝开药吃药,其实有很多药物都是可能降低宝宝的免疫能力的,而有些生理性的感冒是可以自愈的。宝宝生病了,应及时去医院,询问医生,如果不是一定要吃药的,不可随便给宝宝喂药,多给孩子喝些热水,补充维生素C和多糖乳清等,可帮助宝宝免疫力提高。

总之,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宝贝,也是维系家庭成员感情很重要的一根纽带。但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应当注意,为提高宝宝免疫力,应多让宝宝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多补充多糖乳清,保证环境的健康和不要乱用药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宝宝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抵抗力低宝宝爱生病 如何来提高宝宝免疫力

相信每个家长看到宝宝有点不舒服,就会非常着急,生活中非常害怕宝宝生病。为了让宝宝尽量少生病,还是要让宝宝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那……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有2大信号 提高抵抗力的8种方法

父母们是否知道,当宝宝成长到六个月时,宝宝出生时从母体带来的抗体就会消失了。特别是在每年的换季时节,宝宝们的免疫力普遍会变得低下,所以,……详细>>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如何减少宝宝经常性的感冒?这是许多家长都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详细>>

宝宝多吃薯类提高免疫力? 四方法助宝宝身体壮

孩子的健康问题是每位家长都关心的事情,孩子一生病最着急的就是父母。针对于此想让宝宝避免疾病的侵犯不增强自身免疫力那是不行的。俗话说的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