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 长高不再是难事

2018-06-24 06:37:04      

孩子身高的问题一直备受家长们关注,总所周知,如果在孩子生长发育的最佳阶段,体内的营养跟不上,孩子就很难快快长高,所以这时候,抓紧时间给孩子补充营养很重要,那么对于想要给孩子增高的家长们来说,孩子吃什么能长高这是一个大问题,专家推荐七种帮助孩子增高的食物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一般来说,孩子身高长得最快的阶段是在每年的4月和5月的时候。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孩子的饮食,家长一定要做到注意主主食副食搭配、有荤有素、有粗粮,有细粮,让孩子做到不挑食不偏食,保持饮食均衡很重要。其中要特别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供给一定不能少。因为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都是帮助孩子长高的主要营养素。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一:黑大豆

具有高蛋白的食物之一的大豆中,黑大豆蛋白质含量最高,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不爱吃黑大豆,可以用花生替换,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二:鸡蛋

鸡蛋中蛋白质丰富的是蛋清部分。大家都知道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所以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是每天不可或缺的营养食物了。控制好每天食用1-2个鸡蛋,对孩子的身体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三:牛奶

孩子成长发育中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可以提供小孩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钙含量的成分。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可以给孩子和酸奶,一样可以起到补充钙含量的效果。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四:菠菜

正在长高子的孩子需要补充铁和钙,这时候就可以多吃点菠菜。菠菜中含铁元素。如果孩子吃不惯菠菜的味道,可以可以把菠菜切碎,拌到饭里吃。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五:鱼类

鱼类中富含蛋白质和钙。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六: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帮助孩子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但是胡萝卜有股特殊的味道,有的孩子不爱吃。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或者也可以做成炒饭。

小孩长高几种食物吃起来之七:橘子

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孩子体内钙的吸收。而像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水果,也富含维生素,平时可以给孩子多吃此类水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长高吃什么好 小孩长高饮食 小孩长高

小孩怎么才能长高

小孩怎样才能增高?详细>>

小孩怎么样才能长高

1、不要错过生长快速期:大多数中国汉族儿童的身高突增高峰为女童12岁左右、男童14岁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岁……详细>>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吗

小孩喝牛奶能长高吗?家长想知道孩子“贪长”的原因吗,又准备怎么捉好时机给孩子补补呢?今天小编就给你讲解一下宝宝吃可以长高,还有爸妈应该给……详细>>

好的睡眠宝宝长得高 长高可以吃的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睡眠会影响儿童长高 宝宝吃五种食物容易长高

宝宝的成长和发育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小孩怎么才能长高呢,吃什么有助长高呢?其实饮食增高是最适合儿童的方法哦,儿童增高补钙食谱有哪些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