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宝宝常患肺炎要警惕 到底哪些因素诱发肺炎发生

2018-06-28 06:45:40      

小儿肺炎可能是原发性免疫缺陷引起的,也可能是肺血管发育异常造成的,如果宝宝经常患肺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尽早了解原因,导致小儿肺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环境污染也会导致宝宝患肺炎,那么宝宝患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哪些因素诱发小儿肺炎

1、原发性免疫缺陷:原发性抗体缺陷病容易导致孩子患肺炎,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小儿肺炎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因此父母需要做好小儿的护理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

2、肺血管发育异常:小儿肺炎有可能是肺血管发育异常造成的,大家必须要了解小儿肺炎的具体原因,只有这样才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有效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肺血管发育异常是导致孩子反复患肺炎的因素。

3、先天性气道发育异常:气道发育异常易导致小儿肺炎的发病,孩子如果患上肺炎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及时调理身体,孩子反复患肺炎可能是自身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外界环境污染造成的。

警惕小儿肺炎的几大危害

1、小儿肺炎会导致患儿免疫功能低下,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发育,同时也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小儿肺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疾病,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小儿肺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2、肺炎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如果孩子患肺炎需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如果没有及时控制患儿的病情,很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小儿肺炎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积极的配合治疗。

3、小儿肺炎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长时间咳嗽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并且会诱发更加严重的肺内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长时间咳嗽会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

宝宝患肺炎的原因有哪些?小儿肺炎可能是免疫缺陷引起的,也可能是肺血管发育异常造成的,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小儿肺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小儿肺炎高发?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肺炎!

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儿童中发病率也比较高。肺炎是肺部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很容易……详细>>

宝宝常患肺炎警惕先心病 早期如何发现宝宝肺炎

小儿肺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科呼吸道疾病,那么对于患儿而言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哪些食物应该少吃呢?详细>>

小儿肺炎当与感冒区分 小儿肺炎有两大发病因素

小儿肺炎是临床常见病,四季均易发生,以冬春季为多。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影响孩子发育。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也有不……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 要警惕是小儿肺炎!

冬季的气温降低,并且病毒细菌等容易滋生,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此时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小儿肺炎就是其中一种。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会严重……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在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以及病菌的滋生,抵抗力较为低下的孩子会很容易患上肺炎。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不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