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 儿科专家给你几个好方法

2018-06-28 06:46:41      

孩子性早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性早熟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结构造成的,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容易诱发性早熟,那么孩子性早熟该怎么办?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

1、药物调理: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了解引起的病因针对病因进行药物调理,通过药物可以有效抑制脑垂体分泌性激素,但是要注意正确的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用药。

2、手术治疗: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因此需尽早治疗,手术是治疗性早熟比较常用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适合病情较严重的孩子,手术前要有充分的了解,并且要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

3、心理治疗:性早熟的孩子心理治疗非常重要,家长必须要对孩子讲,关于医学生理知识,并且要让孩子充分了解到性早熟对身体的危害,需要做好孩子心理方面的治疗,并且父母要正确的引导孩子走出性早熟的误区。

警惕性早熟的几大危害

1、心理障碍:孩子性早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性早熟会造成心理障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导致孩子心理畸形,会诱发严重的心理疾病,因此孩子性早熟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调整,性早熟容易导致孩子产生自卑心理。

2、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性早熟容易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差,甚至会导致孩子生理和心理发生畸形,大家可以看出,性早熟对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

3、影响孩子的身高:性早熟还会影响到患儿的身高,性早熟的孩子身高要高于同龄人,因此不少患儿会感觉到自己与其他人不同,从而会产生自卑的心理,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的现象,父母必须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的问题,可以采用药物调理,也可以通过手术疗法进行治疗,父母要重视心理治疗,必须要正确的引导孩子,性早熟容易导致孩子心理畸形,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严重的自卑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孩子性早熟竟和这些东西有关 性早熟有何危害

研究发现,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上升这和我们现在生活的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有一定的关联,同时引起儿童“性早熟”的因素也是多方面的,甚至是一些家……详细>>

盲目进补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后果

性早熟的孩子几乎个个成年后都矮小,身体越早成熟也就意味着身高增长停止得越早。那么导致孩子性早熟东风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孩子性早熟 须知性早熟的三大危害

性早熟儿童日益增多,如何防治性早熟已经父母急切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要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