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防晒小妙招送给你

2018-06-27 06:41:07      

炎炎夏日,阳光晃的睁不开眼,紫外线在这个时候对皮肤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对于幼小的宝宝们来说,夏季的防晒非常非常重要。给宝宝防晒不仅只是担心宝宝晒黑,更重要的是不要让宝宝被紫外线晒伤,要知道,长期的强烈紫外线会导致皮肤病甚至是皮肤癌的发生,后果很严重。今天小编就为各位家长带来夏季宝宝防晒的一些小妙招。

给宝宝使用专用的防晒霜

夏天紫外线尤其强烈,带孩子出门,家长不仅要给自己擦上防晒霜,还要记得给宝宝擦上专用的防晒霜。不过要注意,达人用的防晒霜千万不能给宝宝用,会让宝宝皮肤过敏,造成较严重的负担。家长可以选择物理成分的婴儿专用防晒霜,这类防晒霜仅仅会存在于皮肤表面,不会渗透到皮肤内里,孩子使用起来相对安全。

给宝宝选购防晒霜还要考虑它的防水性,宝宝夏天特别容易淌汗,选择一款防水性的物理防晒霜很有必要,家长在购买防晒霜的时候要看清说明书,还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防晒指数。假如是长时间在户外,就需要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霜,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让宝宝避免晒伤。

物理防晒是首选

夏天带孩子出门,如果情况允许,最好的防晒还是物理防晒,比如遮阳服、遮阳伞、小帽子等,都能够很好地帮助宝宝阻挡太阳光的直射,家长们可以在出门前给宝宝准备合适的太阳帽子,最好是能够遮挡住宝宝的眼睛,由于幼儿的视网膜发育并不完善,家长应该避免紫外线对于孩子眼睛的刺激。

调节饮食也可以防晒

可能很多家长还不知道,在宝宝饮食上做文章也可以给宝宝防晒哦。在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之后,家长们可以有意地给宝宝添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者蔬菜,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经常给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仅对身体好,对于皮肤的防晒还非常有帮助,例如猕猴桃、草莓、樱桃、葡萄等等。在外出之前,妈妈带宝宝外出时候,可以携带一些此类水果,让宝宝吃着防晒。

不要忽略阴天的防晒

家长们都知道晴天要给宝宝防晒,那么,阴天呢?阴天的情况下需要给宝宝防晒吗?其实,阴雨天也是有紫外线的,只是强度不大,但是对于小宝宝脆弱的皮肤来说,也是需要采取防晒措施的,阴天可以不用给宝宝涂抹防晒霜,戴好小帽子、穿好防晒衣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防晒小妙招 宝宝防晒方法 宝宝防晒

夏季宝宝应如何做到防晒? 有哪些防晒小妙招呢?

虽然多晒太阳有利于补钙,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但是到了夏天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长期受到太阳的直射的话就会伤害到宝宝柔嫩的皮肤,在夏季如何让……详细>>

出门如何给宝宝防晒?不要乱使用防晒产品,4个小妙招送给你!

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讲,如果长期的处在紫外线的照射当中,会让皮肤被晒黑晒伤,也会加速皮肤衰老。成年人尚且如此,更别说娇嫩的宝宝了,家长一定……详细>>

夏天宝宝怎么防晒?宝宝防晒用4措施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家长要如何为幼儿防晒呢?虽然孩子多晒太阳有益成长发育,但是过多的晒太阳也会伤害到健康的哦。所以,在夏天做好孩子的防晒工……详细>>

宝宝防晒的好方法集合

不要以为孩子不怕晒,防晒是成人的事。实际上,孩子更需要防晒。因为紫外线的损伤是一个不断加重的过程,它是有“记忆”、会累积的。小时候被晒伤……详细>>

宝宝为什么要防晒?

一个人皮肤的老化速度在18岁以前就已决定,而儿童时期是特别易受日晒的时候,因为他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约为大人的3倍。尤其是夏日里,父母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