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2018-07-02 06:55:51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可以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那么,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口腔不卫生:宝宝口臭有可能是口腔不卫生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正确清洁,最好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并且也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人体内有害物质清除体外。

2、饮食结构不合理: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避免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容易引起宝宝口臭的问题,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需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3、肠胃功能紊乱:宝宝口臭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由于宝宝肠胃功能较弱,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更不能吃隔夜的食物,宝宝如果长时间口臭父母要引起重视,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治疗。

如何改善宝宝口臭问题

1、口腔卫生:注意宝宝口腔卫生,防治口腔疾病的产生,可以有效防止宝宝口臭的问题,,最好经常用纱布蘸取温水清洁宝宝的口腔,同时父母也要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经常喝些温开水有利于宝宝口腔的清洁。

2、睡前停食:睡觉前最好不要让宝宝吃东西,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日常要增加维生素及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可以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能有效加快宝宝肠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从而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

3、多喝开水: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要督促和培养宝宝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可起到保持口腔湿润的作用,并且能够清洁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可以减少宝宝患口腔疾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加快宝宝体内新陈代谢。

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腔不卫生是导致宝宝口臭的主要原因,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宝宝口臭,肠胃功能紊乱也是诱发宝宝口臭的常见原因,父母要注意正确的清洁宝宝口腔,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平时要让宝宝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其中缘由妈妈须知

宝宝口臭原因比较复杂,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带宝宝……详细>>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小宝宝有口臭 妈妈要知道是这三个重要因素

宝宝口臭并不少见,宝宝口臭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现象,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宝宝口腔内残留食物……详细>>

宝宝口臭与消化有关 给宝宝吃对食物缓解口臭

看着可爱模样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是吃了不干净……详细>>

宝宝也会口臭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宝宝如果出现口臭的情况,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宝宝口臭有可能是偏食造成的,也可能是身体缺水引起的,平时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并且要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