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宝宝不睡觉原因要弄清 家长朋友你知道吗

2018-06-29 06:58:37      

宝宝不睡觉可能是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宝宝不睡觉家长最好弄清其中的原因,并且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爸爸不睡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平时需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宝宝不睡觉的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不睡觉的原因要弄清

1、缺乏钙元素:宝宝身体内缺钙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因此父母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元素,宝宝身体缺钙,不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孩子骨骼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身材矮小,因此父母要正确给孩子补钙,平时可多让宝宝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2、慢性疾病:宝宝不睡觉有可能是身体疾病造成的,宝宝长时间不睡觉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宝宝不睡觉很可能是自身因素引起的,宝宝长时间不睡觉最好带宝宝做进一步的检查。

3、缺乏安全感:宝宝不爱睡觉也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引起的,父母必须要让宝宝感觉到安全,这样才可以有效改善宝宝不睡觉的问题,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父母最好陪在身边,并且要适当的抚摸宝宝的身体。

宝宝不睡觉如何改善

1、控制白天睡觉的时间:父母尽量控制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宝宝白天睡眠时间长,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时间,因此父母尽量控制白天的睡眠时间,要正确引导宝宝作息,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可有效改善宝宝不睡觉的问题。

2、正确喂养宝宝:晚上宝宝睡觉时尽量让宝宝吃饱,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也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夜晚惊醒,良好的喂养方式有利于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尽量让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3、睡前避免激烈运动:宝宝晚上睡觉前尽量避免激烈运动,可以让宝宝适当的活动身体,就要能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睡前情绪波动过大,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睡觉前应该要调整好宝宝的情绪。

宝宝不睡觉原因有哪些?宝宝不睡觉可能是缺乏钙元素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慢性病造成的,宝宝不睡觉有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引起的,导致宝宝不睡觉的原因比较复杂,父母必须要让宝宝感觉到安全感,宝宝缺乏安全感也会出现睡眠障碍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不睡觉怎么办?婴儿不睡觉的原因

在宝宝婴儿时期,睡眠周期没有建立,所以常常会出现晚上不睡觉的情况。宝宝不睡觉多半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所以只要找出原因就可以改善。那么,婴儿……详细>>

宝宝不睡觉是没有吃饱吗 宝宝不爱睡觉怎么办

半岁前的宝宝,因为睡眠周期还没有建立,夜里不睡觉的原因多数是生理性的,这个妈妈们不要担心,如果宝宝已经超过六个月,其睡眠周期已慢慢形成,……详细>>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由于白天睡太多或其他原因导致婴儿晚上不睡觉,这可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宝宝改掉晚上不睡觉的状况呢?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不睡觉影响发育 这样做宝宝睡得早又好

宝宝不睡觉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宝宝睡眠不足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会增加孩子患疾病的风险,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睡觉,并……详细>>

宝宝晚上不睡觉 找到这三个因素就对了

我们的新手妈妈,在照顾宝宝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宝宝晚上不好好睡觉,动不动就啼哭,真的是让人心力交瘁,但……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