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小孩子精神紧张会磨牙?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30 06:42:15      

在生活中,相信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小孩在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的现象。很多家长对小孩子磨牙这个问题觉得没什么,也不会刻意去管,其实,从小孩子磨牙中,可以多多少少发现他们身上所存在的一些问题。那么,小孩子精神紧张会引起磨牙吗?引起小孩子磨牙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小孩子精神紧张会引起磨牙吗

小孩子睡觉的时候会磨牙,很多家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置之不理,觉得磨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其实,小孩子睡觉的时候磨牙,可能和他的精神焦虑有关。很多小孩子喜欢在睡觉之前玩耍,或者在睡觉之前喜欢看打斗的动画片和电视剧,这样会引起精神紧张。另外,小孩子如果白天做错了事情,被父母指责和批评,也会让精神处于紧张、焦虑和不安的状态,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小孩子睡觉的时候磨牙的情况出现。因此,家长如果发现小孩子有磨牙的现象,不要大意,这有可能提示你小孩子精神紧张,这个时候,应该给孩子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

引起小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小孩子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精神焦虑紧张之外,还有以下几种原因也会引起小孩子磨牙:

1、肠道寄生虫。这一点很多家长都知道,小孩子体内肠道中有寄生虫,会使得肠道蠕动的速度加快,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影响睡眠。如果身体内的寄生虫分泌的毒素刺激神经,神经就会处于兴奋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磨牙。

2、消化功能出现紊乱。如果小孩子睡觉之前还暴饮暴食,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消化功能出现紊乱,会出现睡觉磨牙的现象。

3、营养失衡。很多小孩子会挑食,身体内缺乏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睡觉的时候磨牙。

4、牙齿发育不良。如果小孩子的牙齿生长发育不良,上牙齿和下牙齿接触的时候发生咬合面不平的现象,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磨牙。

小孩子睡觉的时候磨牙不是小问题,家长应该及时引起重视,让小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的病因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 磨牙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小孩子磨牙是一种咬合障碍,家长要多加注意。有些小孩子磨牙是在每天睡着后,有些小孩子则是阶段性的磨牙。详细>>

盘点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孩子磨牙怎么办

很多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还会伴有其他的一些睡眠障碍,这让妈妈们十分的困扰,想了解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孩子……详细>>

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磨牙 孩子磨牙的5大原因你应了解!

有一部分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要是没有得到制止的话,会导致孩子牙齿松动或者移位,咀嚼肌也会变得非常的粗大,影响了孩子的脸型以……详细>>

磨牙是肚子里有虫子吗?揭露这4个孩子磨牙的真正原因

磨牙是很多宝宝都出现的现象,尤其是在晚上睡觉时,宝宝的磨牙声会更明显。经常磨牙容易导致牙齿表面磨损严重,甚至是导致牙齿敏感、牙齿畸形、牙……详细>>

孩子磨牙怎样解决?

有的孩子患有蛔虫病,由于蛔虫扰动使肠壁不断受到刺激,引起咀嚼肌的反射性收缩而出现磨牙。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