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得了麻疹别捂汗 这才是正确护理方法

2018-06-30 06:57:41      

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麻疹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会影响孩子正常发育,如果孩子患麻疹,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及护理工作,孩子患病期间饮食要清淡,忌食辛辣发物,孩子得了麻疹如何护理?

孩子得了麻疹如何护理

1、积极寻找病因:麻疹是孩子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麻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孩子患麻疹,需要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病因及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孩子患病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2、饮食适度忌食腥辣发物:孩子患麻疹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将孩子体内有害物质清除,避免摄入可疑致敏食物、药物等,期间可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

3、注意气候变化:父母要正确的护理注意气候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父母要加强孩子体育锻炼,增强孩子身体的素质,并且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有助于麻疹的治疗。

麻疹的危害你知道吗

1、肺炎:孩子如果患麻疹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导致肺炎的发病,大家都知道肺炎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孩子患麻疹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否则会影响各脏器的健康,甚至也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

2、喉炎:麻疹患儿会出现声音沙哑,轻度喉炎等情况,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病情会迅速发展甚至会引发喉梗阻,喉梗阻会影响患儿正常呼吸,甚至会导致患儿窒息死亡,麻疹治疗不及时会并发多种并发症,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3、心肌炎、心功能不全:麻疹患儿会出现高热中毒症状,会影响患儿心肌功能,患儿会出现四肢发冷,心率快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控制患儿的病情,病情加重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因此要引起家长朋友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正规治疗。

孩子得了麻疹如何护理?孩子如果患上麻疹要及时寻找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正确清洁孩子的皮肤,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可降低疾病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荨麻疹的病因和护理方法

小儿荨麻疹要如何护理呢?幼儿出现荨麻疹一般情况下都由于过敏导致的,所以在护理的过程中,无论是饮食和其他都要预防过敏为首要。今天,小编要为……详细>>

小儿麻疹会有什么特征 须知其正确的护理法

目前有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小儿麻疹的症状,疾病的出现带来了痛苦,让小宝宝的健康方面受到了侵害,所以说大家需要深入了解麻疹的知识,必须要将麻疹……详细>>

小儿荨麻疹有哪些病因 家长要正确护理

荨麻疹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很多妈妈看到小孩患上荨麻疹就急得不得了,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儿荨麻疹的病因和护理方法。详细>>

小儿麻疹治疗护理要点 食疗方有效治麻疹

小儿麻疹这种疾病,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一般来讲,其是一种全身过敏性的反应,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会导致很多的不良后果,所以当孩子……详细>>

为何孩子会患荨麻疹 警惕荨麻疹对孩子的影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小儿深受其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不了解小儿患上荨麻疹的原因。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