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慢性胃炎会引起腹痛吗 不可忽视几种胃炎症状

2018-07-01 06:01:32      

胃炎是常见疾病,胃炎主要是不洁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父母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儿童胃炎发病,日常要注意饮食卫生,最好不要让孩子吃隔夜的食物,胃炎会引起患儿腹部疼痛,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儿童慢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儿童胃炎有哪些症状

1、腹部疼痛:儿童患胃炎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否为简体的,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导致胃炎发病,父母尽量引导孩子正确饮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腹泻: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胃炎主要是不洁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餐具需要定时消毒,否则很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诱发严重的肠胃疾病。

3、发热: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甚至会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腹泻及腹部不适的症状,甚至还会出现身体发热的情况。

如何预防儿童胃炎

1、慎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父母要注意不要给孩子乱用损伤胃粘膜的药物,否则会引发慢性胃炎,甚至也会引发胃溃疡,平时乱用药物对孩子肠胃的影响非常大,会严重损伤到胃黏膜,甚至会诱发严重的肠胃疾病。

2、积极治疗口咽部感染灶:如果孩子患口咽部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病,勿将痰液、鼻涕等致病菌吞咽入胃,否则容易导致慢性胃炎,孩子如果患口腔疾病要尽早治疗,并且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3、注意饮食卫生: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细嚼慢咽,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隔夜食物中含有致病菌,并且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诱发严重的肠胃疾病。

儿童胃炎有哪些症状?孩子如果患胃炎会出现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甚至有的患儿还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儿童胃炎主要是不注意饮食卫生形成的,因此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腹痛当心慢性胃炎 你找到胃炎的诱因了吗

小儿慢性胃炎是指各种原因持续反复作用于胃黏膜所引起的慢性炎症。慢性胃炎发病原因尚未明了,只是我们家长要当心,小儿腹痛会不会是慢性胃炎?详细>>

小儿慢性胃炎症状复杂

小儿慢性胃炎的临床表现症状多样,最常见症状是上腹部或脐周围反复疼痛,可长达数月甚至1-2年。年龄较大的孩子可明确诉说上腹部疼痛;而较小的……详细>>

孩子反复腹痛当心慢性胃炎 食疗方缓解胃炎症状

很多人都以为,慢性胃炎是成年人的常见病,可是近来它竟频频出现在儿科门诊病房里,而且有渐渐增多的趋势。详细>>

三个原因引起慢性胃炎 小儿慢性胃炎食谱推荐

小儿慢性胃炎是指各种原因持续反复作用于胃黏膜所引起的慢性炎症。小儿慢性胃炎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也会得慢性胃炎? 专家:孩子经常肚子痛要注意了!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三点情况留意孩子是否患慢性胃炎:一、是否长期易发肚子不舒服,胃口不好的情况;二、观察小儿的排便情况,如果常拉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