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脱发为什么“找”上孩子 妈妈们要当心

2018-07-03 06:03:31      

生活中不少孩子也会出现脱发的问题,孩子脱发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身体缺钙容易引发脱发,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孩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免疫功能障碍:孩子脱发有可能是免疫功能障碍引起的,甲状腺功能障碍容易引发脱发,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容易引发脱发问题,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并且容易出现多病的问题,因此父母要及时调整孩子身体免疫功能。

2、缺钙容易引发脱发:孩子脱发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生活中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增加钙元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饮食能有效避免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可有效改善孩子身体营养不良的情况。

3、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容易造成脱发,孩子患脂溢性皮炎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因此父母要正确护理孩子的皮肤,尽量选择合适的洗发水给孩子洗头,这样能有效改善脂溢性皮炎的情况,脂溢性皮炎不仅会引起脱发,还会出现头皮痒的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孩子脱发

1、合理安排饮食:孩子脱发很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父母要合理的安排饮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脱发,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容易出现脱发问题。

2、良好的作息习惯:孩子如果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免疫功能障碍,从而容易引起脱发的问题,因此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父母必须要以身作则,正确引导孩子作息,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预防脱发问题。

3、正确清洁头皮:父母尽量选择刺激性小的洗发水,正确给孩子清洁头皮,可以有效避免脂溢性皮炎,平时可以经常用手指帮孩子按摩头皮,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可以有效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

孩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孩子脱发可能是免疫功能障碍造成的,也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孩子脱发需要合理安排饮食,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父母要正确的给孩子清洁头皮,尽量使用刺激性小的洗发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脱发怎么办 儿童脱发的原因 儿童脱发

儿童为什么会脱发 儿童脱发该怎么办

现在不光是成年人出现脱发的现象,连孩子都出现了脱发的现象,那么儿童为什么会脱发,引起儿童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也会脱发 揪出脱发的四大“真凶”

不少成年人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其实也有不少儿童会出现脱发,儿童脱发原因比较复杂,内分泌紊乱容易导致孩子脱发,压力过大也会引起脱发,孩子身体……详细>>

儿童脱发是不是生病了?这7大诱因,家长看了就明白!

很多孩子都会遇到脱发的问题,有时候脱发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会让父母非常担心。有些疾病会导致儿童脱发,但是压力、药物等饮食也可能会导致脱发。……详细>>

缺钙缺锌孩子常脱发 孩子脱发要怎么正确治疗

脱发现象不仅在青年、成人身上出现,一些儿童也患有脱发的现象。儿童脱发不仅家长心急,多儿童自身也是大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小孩脱发……详细>>

儿童多动症也可遗传? 孩子这些表现要当心

儿童多动症发病率国外报道约为3%~10%,如斯图尔特统计6~12岁学龄儿童发生率为4%。多动症的发生年龄要看在生活过程中矛盾突出在哪个年……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