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疾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孩子一直比同伴矮怎么办? 预防矮小症家长需做好这3点

2018-07-07 06:41:21      

矮小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矮小症的患儿会受到其他同伴的嘲笑,因此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生活中不少孩子患有矮小症,导致矮小症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患矮小症需要到小儿内分泌科进行检查,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有矮小症?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有矮小症

1、孩子的身高比其他同伴矮小,最好到正规医院进行内分泌的检查,父母最好每年记录患儿的身高及体重,孩子出现矮小的时间最好记录下来,并且要每年体检孩子的身高及体重增长情况,如果持续2-3年孩子仍然身材矮小,很可能是患上了矮小症。

2、孩子患矮小症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引起孩子矮小症的原因有很多种,必须要查清病因并且要做出正确的诊断,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采取相应的调理方案,日常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可有效改善孩子矮小症的问题。

3、父母如果发现孩子长期升高,父母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矮小症引起的,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矮小症的产生,矮小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矮小症容易导致孩子心理畸形。

如何预防孩子矮小症

1、孩子身高发育时期父母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高发展情况,并且要每年记录孩子身高增长状况,如若发现孩子与同龄孩子身高差偏大,应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且要注意在孩子身体发展阶段补充各种营养物质。

2、家长尽量提供充分的营养,尤其是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促进孩子身高的增长,能有效改善孩子身高矮小的问题,某些营养素的缺失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3、家长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为孩子提供和谐的家庭环境,这样可以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并且能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理,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日常多锻炼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患有矮小症?孩子如果出现身高矮小的情况,需要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患矮小症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内分泌疾病引起的,孩子在身高发育时接父母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身高增长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矮小症怎么办 孩子长不高 矮小症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孩子为何患上矮小症 矮小症的治疗要把握3个要点

目前我国由于生长发育迟缓造成的身材矮小者超过800万人,并且每年还在以16.1万人的速度递增,其中5~14岁儿童患病率超过3%。那么对于……详细>>

怀疑孩子患有矮小症?看这3点就知道了!

孩子的身高问题一直是家长关注的问题,身高对于人的一生真的很重要,它会使人充满自信,长大了也可以作为一种好的条件。有些家长突然发现自己的孩……详细>>

孩子矮小症是种什么病?矮小症的病因有哪些?

矮小症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生长发育出现障碍,引起身材矮小的症状表现,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也是我国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的疾病,需要引……详细>>

一代矮 代代矮?专家提醒:矮小症会遗传

当你发现宝宝的个头矮小,与同龄人身高差距较大的时候,那么宝宝很有可能出现了生长发育障碍,这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及早治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