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遗尿的几个食疗方 赶紧为宝宝收藏

2018-07-04 06:46:12      

小儿遗尿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小儿遗尿可通过食疗改善,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考虑药物治疗,父母尽量让孩子睡前少喝水,可有效改善小儿遗尿的情况,小儿遗尿要了解具体病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小儿遗尿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小儿遗尿的几种食疗方法

1、韭菜子粥:韭菜子,粳米,盐适量,将大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加入韭菜子末及食盐煮成稀粥,空腹食用,可有效改善小儿遗尿的情况,小儿遗尿最好选择食疗方治疗,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

2、黑豆炖狗肉:黑豆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狗肉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黑豆炖狗肉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解决医疗的问题,可以帮助治疗多种泌尿系统感染疾病。

3、芡桃粥:核桃肉,红枣,放人沸水中搅拌然后再加入打碎的核桃肉、红枣肉,煮成稀粥后即可食用,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芡桃粥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可以帮助治疗小儿遗尿症,并且具有比较好的滋补功效。

小儿遗尿的几种危害

1、小儿遗尿影响孩子智商:小儿遗尿会影响到智商,大多数患儿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遗尿会影响到大脑神经发育功能,容易导致孩子大脑功能发育不协调,并且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小儿遗尿容易导致免疫力低下。

2、小儿遗尿影响皮肤关节:小儿遗尿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导致患儿出现皮肤干燥,过敏等情况,小儿遗尿容易导致皮肤疾病的产生,大多数患儿会出现手脚出汗的情况,有的话也会出现腿软乏力的症状。

3、小儿遗尿影响心理方面:小儿遗尿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小儿遗尿容易导致患儿恐惧焦虑,甚至会导致心理障碍,病情严重的话会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小儿遗尿最好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检查治疗。

小儿遗尿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小儿遗尿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病情严重的患儿也可以考虑药物治疗,父母要引导孩子正常排尿,并且晚上睡觉前尽量少让孩子喝水,小儿遗尿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遗尿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商,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遗尿的食疗方

为了治疗遗尿症这个麻烦的问题,大家是花费了不小的心思,但有时候收到的效果却是不尽人意。为了给大家多一些选择,下面就提供一些治疗遗尿症的食……详细>>

中医治小儿遗尿的有效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指3岁以上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觉的一种病证。本病的发生,是由于小儿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养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详细>>

小儿遗尿的食疗补方

尿床是很多小孩都会出现的情况,多发生于夜间。主要由于孩子在夜间熟睡,导致无意识的排尿。但如果长期出现尿床,就可能是遗尿症疾病。遗尿有不同……详细>>

小儿遗尿的七大危害 预防遗尿的妙招推荐

3岁以后经常发生或5岁以上有时发生(至少每月1次)的夜间不自主排尿,则属于遗尿。遗尿在儿童中较多见,4~7岁约有20%~25%,7岁以上……详细>>

脾肾不足或会致小儿遗尿 通过食疗治小儿遗尿

很多的家长以为是自己的孩子的生活规律造成的,效仿了别人不遗尿的孩子的生活习惯,可是孩子还是要遗尿,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