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小孩厌食面黄肌瘦影响发育 怎么才能让孩子吃起来

2018-07-06 06:50:04      

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厌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并且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孩子平时活动量不足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从而会引起孩子厌食,孩子厌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量创造融洽的进餐环境,小孩厌食怎么办?

小孩厌食的原因你知道吗

1、活动量不足:小孩厌食有可能是活动量不足引起的,活动量不足会影响到肠胃功能的蠕动,从而会引起孩子身体消耗少的情况,自然不容易出现饥饿感,父母要增加孩子日常活动量,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能够促进消化道的蠕动。

2、进餐时过度兴奋:孩子在进餐前玩耍过度,活动量过大会引起吃饭时心神未定,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因此家长最好不要在孩子进餐前训斥孩子,吃饭前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大会引起孩子食欲不振。

3、消化功能不良:如胃炎、肠炎、睡眠不足等,都可能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孩子消化功能紊乱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孩子消化不良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增加蔬菜的摄入量,新鲜蔬菜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

小孩厌食怎么办

1、进行全面检查:孩子厌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出现长时间厌食的情况,父母要引起重视,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消化功能紊乱是导致孩子厌食的主要原因,孩子厌食也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肠炎引起的。

2、创造愉快的用餐气氛: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舒适的进餐环境,避免用餐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给孩子心理上增加压力,不要在吃饭的时候训斥孩子,良好的用餐环境,能有效改善孩子厌食的现象,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

3、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改善孩子厌食的问题,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父母要以身作则,吃饭时不要逗孩子说笑,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否则会影响到胃肠蠕动,也会影响消化腺的分泌。

小孩厌食怎么办?小孩厌食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小孩厌食可能是活动量过少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造成的,长时间厌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因此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的原因 小儿厌食的危害 小儿厌食

小孩为什么会厌食?应该从哪些方面来调理?

常常会听到宝妈说:“我家孩子总是不吃饭,怎么办,真苦恼,好怕孩子不吃饭影响到正常的发育情况。其实,这种情况,家长们需要及时让孩子养成正确……详细>>

这些疾病会诱发小儿厌食 厌食宝宝怎么吃

小儿厌食症的出现对于患儿的身体健康危害是相当严重的,当前来看较多的孩子受到了此病的危害,而很多的家长朋友对于诱发小儿厌食症出现的原因并不……详细>>

3个因素造成小儿厌食 厌食有损孩子健康

小儿厌食与疾病因素有密切关系,厌食也可能是气候因素造成的,喂养不当容易导致小儿厌食,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吃饭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情……详细>>

几种药物别乱给孩子吃 当心让孩子得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又称消化功能紊乱,在小儿时期很常见,主要的症状有呕吐、食欲不振、腹泻、便秘、腹胀、腹痛和便血等。那么到底导致小儿厌食症的原因有……详细>>

小孩发生厌食与什么有关 可进行中医治疗厌食

有些家长对于孩子的饮食就有些放纵了,长期这样,多数孩子都不喜欢吃饭,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厌食症”,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这种疾病,下面介绍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