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孩子情绪不稳定或与偏食相关 偏食还有哪些不好影响

2018-07-05 06:08:26      

孩子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偏食也会导致孩子情绪不稳定,孩子偏食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偏食容易导致孩子身材矮小,并且也会导致免疫力及抗病力低下,父母必须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改掉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孩子偏食有哪些不良影响?

孩子偏食有哪些不良影响

1、情绪不稳定:孩子长期偏食会影响到情绪,容易导致孩子情绪不稳定,孩子偏食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孩子偏食会出现极端的行为,偏食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父母必须要引导孩子正确饮食。

2、营养不良:偏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偏食是非常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中不少孩子有偏食的问题,偏食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偏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并且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3、身材矮小:偏食会导致孩子体内缺乏钙元素,身体内缺钙会导致骨骼无法正常发育,容易导致骨骼发育迟缓,从而容易引起孩子身材矮小,孩子身材矮小,会受到其他玩伴的欺负,并且会受到其他朋友的嘲笑。

如何有效解决孩子偏食问题

1、饭菜尽量丰富:父母做菜时尽量将饭菜做得丰盛些,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并且能有效改善孩子偏食的问题,尽量选择孩子喜欢吃的菜肴,并且要告诉孩子多吃蔬菜的好处,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能够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

2、控制孩子吃零食:孩子都有吃零食的习惯,孩子吃零食会影响到食欲,孩子常吃零食会出现偏食的情况,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膨化零食,油炸类的食物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

3、多鼓励孩子运动:孩子多运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肠胃蠕动快可以提高孩子的食欲,能有效改善孩子偏食的问题,并且父母要以身作则,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解决孩子偏食挑食的难题,父母必须要有耐心。

孩子偏食有哪些不良影响?偏食会导致孩子情绪不稳定,并且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引起孩子身材矮小,孩子如果有偏食问题,要引起父母的重视,父母尽量将饭菜做得丰盛些,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孩子吃太多零食自然会出现偏食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父母“包办”喂食孩子易偏食 偏食有何不良影响

家长都知道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生长发育极为不利,但苦于找不到很好的纠正办法。即使求助于医生,似乎也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我们先来……详细>>

孩子偏食父母这样“惯”的 不可不知偏食的健康隐患

如今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习惯,挑食是这个世纪孩子的通病,因为孩子生活好了,慢慢开始变挑了!但是挑食并不好,挑食会给孩子造成营养不良,怎样劝……详细>>

孩子偏食有何危害 如何纠正孩子偏食

挑食、不爱吃蔬菜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呢?偏食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偏食竟会影响智力发育 偏食危害不可忽视

家长都知道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生长发育极为不利,但苦于找不到很好的纠正办法。即使求助于医生,似乎也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其实,要……详细>>

妈妈学历高孩子偏食多?孩子偏食如何及时纠正

做了妈妈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不是老板要求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不是处理鸡零狗碎的家庭纠纷,而是让宝宝张开“金口”,顺顺利利地吃……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