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鼻子过敏怎么办

2018-07-04 10:21:0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鼻子常过敏大多跟生活习惯有关,调整好生活的习惯,最好生活护理有些过敏的症状就可以大为改善。例如,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家具的清洁,日常饮食等等。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我们来了解一下鼻子过敏的正确护理知识吧。

介绍孩子鼻子过敏的三种食疗方

1、白菜萝卜汤:白菜心切成碎末,白萝卜切成薄片,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加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这种方法能有效改善孩子鼻子过敏的问题,孩子鼻子过敏最好选择食疗改善,食疗可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状况。

2、银花薄荷饮:银花、薄荷、鲜芦根,先将金银花、芦根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温服,能够解决孩子鼻子经常过敏的问题,可有效缓解孩子鼻子干痒的现象,注意日常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3、醋熘白菜:青口白菜切斜片,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炸黑后放白菜,同时加入适量的米醋,翻炒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味精再继续翻炒,最后加入适量食盐,稍候勾淀粉少许即可食用,可儿童鼻子过敏问题有防治作用。

孩子鼻子过敏护理措施有哪些

1、每天早上起床后洗脸时最好使用冷水,并且重点清洗鼻子部位,同时也需要按摩鼻子部位,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提高鼻腔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患鼻炎的风险,可以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

2、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温度及湿度适宜,避免空气过于干燥,环境污染较严重时尽量不要外出,并且需要做好防治鼻炎及感冒的措施,同时也需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避免身体着凉感冒。

3、海盐水清洗鼻腔,能有效改善过敏症状,淡盐水具有清洁鼻腔的作用,可以很好的保护鼻腔健康,能够降低患鼻腔疾病的风险,同时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日常饮食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注意日常饮食卫生,重视餐具的消毒工作。

孩子鼻子过敏怎么办?鼻子过敏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并且要重视鼻腔的清洁工作,早上起床后最好使用海盐水清洗鼻腔,并且要做好鼻腔部位的按摩工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同时要减少外界因素的影响,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指导医生: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孩子鼻子出血怎么办 这些做法才能有效止血

宝宝爱流鼻血,或是因为干燥的气候,或是偶发的小事故碰上了鼻子。那导致孩子鼻子出血的原因还有哪些?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有几个“通气”小妙招家长要学会

孩子鼻子不通气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引起重视需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葱白水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不通气的问题,盐水滴鼻能有效缓解鼻子不通气……详细>>

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很多人都是说自己是过敏性体质,那么过敏性体质有什么症状呢?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总是鼻塞流鼻涕?注意了,您的孩子有可能是过敏性体质。那怎么……详细>>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小儿感冒的家庭护理 感冒是小儿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据医学观察,一个孩子在一年内往往反复发生感冒数次之多,尤其是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容易感冒……详细>>

孩子有过敏性体质怎么办

小儿过敏体质与遗传相关。父母其中一方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有过敏体质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五十;父母双方都有过敏体质的,宝宝患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可……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