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治疗宝宝湿疹还有哪些偏方?

2018-07-08 06:55:02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不管出现什么疾病都是很让他们担心的。尤其是宝宝出现湿疹,由于宝宝湿疹会容易出现反复,所以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在科学用药的情况下,很多家长都想配合一些偏方来帮助孩子治疗,那么治疗宝宝湿疹的偏方有哪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出现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

有大量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多种和人体健康有关系的成分,茶叶不仅有提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它还有清热去湿、降火明目的效果。因此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是可以使用茶叶水来清洗部位的。一般不管宝宝是哪种类型的湿疹,都可以使用茶叶水清洗。尤其是红茶叶水,红茶叶水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它可以避免患有湿疹的宝宝体内积液太多而导致湿疹加重。

一般将煮好的红茶水放凉后用干净的布沾水擦拭,在一天内可以擦拭三次,如果湿疹有缓解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出现不好的症状,就要及时停止并且咨询医生。另外,除了红茶叶水,还可以使用金银花水来擦拭湿疹部位,也是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缓解湿疹。

治疗宝宝湿疹偏方有哪些?

一、生土豆片。将土豆切成片后可以把有汁的一面直接涂抹湿疹部位,等干了就再换一片,可以无限使用片数。但是要注意湿疹如果出现溃烂就不能够涂,避免造成伤口感染。

二、鱼胆汁。选用昂子鱼的鱼胆汁,直接用手涂抹在宝宝患湿疹的部位,一般涂五到六次就有效果。

三、鸡蛋馏油。取鸡蛋7个,煮熟后取出蛋黄,在锅内放入麻油100克,再将蛋黄放入锅内,等蛋黄焦糊后就可以取出,将油敷在湿疹处就可以。

四、清沥草煮水。用清沥草煮水后取汁擦于湿疹患者,每天使用3次,使用1天后效果就比较明显。可以到药店购买干草熬煮使用,效果明显。

温馨提示,由于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所以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家长要帮助宝宝治疗彻底,并且配合生活中的护理,才能让宝宝早日治疗好湿疹。而在治疗湿疹好在平时要帮助做好预防措施,在生活中要让宝宝远离会诱发会湿疹的诱因,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家长要带孩子检查对什么过敏,才能避免孩子接触到而出现过敏,导致湿疹的复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湿疹咋办?宝宝湿疹可试试四个食方

宝宝的湿疹如果不是很严重,没有明显的红肿、瘙痒、烦躁,可以暂不用药,涂些有润肤作用的婴儿护肤品就可以了;但如果宝宝瘙痒症状很明显,小手又……详细>>

宝宝湿疹别愁 三款小偏方治疗湿疹效果极好

湿疹,也称奶癣,是新生儿,婴幼儿最为常见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局部出现红色颗粒、伴有瘙痒出现。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婴儿湿疹有哪些小偏方?详细>>

宝宝湿疹有哪些类型?湿疹用药要记住这些要点

小宝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年四季都可发,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那么,宝宝患湿疹的……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