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肠绞痛? 肠绞痛应该怎么办才好?

2018-07-08 06:00:57      

可能有很多新手妈妈在养育孩子的期间有出现过孩子哭闹不止的情况,当孩子哭闹不止的时候家长也会跟着担心,而且孩子如果是经常性的哭闹不止也会让妈妈和孩子没办法得到休息,这也让妈妈痛苦不堪。因此,在孩子经常性出现哭闹不止的时候,如果排除尿不湿或者是吃不饱的情况下,就要警惕是否是肠绞痛。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肠绞痛?

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宝宝疾病,有研究调查,每5个宝宝之中就有1个宝宝会出现肠绞痛,而宝宝出现肠绞痛的时候是突然发生疼痛,而宝宝会因为疼痛而出现剧烈的哭闹,并且是持续性的。因此宝宝在出现哭闹不止的时候家长要先排除宝宝是是否有肚子饿或者尿布湿,以及其他疾病,如果没有,就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妈妈们如果不确定,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一般孩子出现肠绞痛的原因的原因有很多,目前并没有具体的定论,不过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孩子出现肠绞痛多数是跟胃肠动力失常、肠道菌群失调以及乳糖不耐受等有关系。

出现肠绞痛该怎么办?

一、妈妈心态要调整好。肠绞痛是大部分宝宝会出现的疼痛,但是在孩子出现肠绞痛的这段期间,对于妈妈来说也是一种折磨,由于宝宝长时间的哭闹会让妈妈出现焦虑以及烦躁,久而久之也就会对孩子出现不耐烦感觉。因此,妈妈在这段时间要调整好心态,在孩子经常哭闹的时候可以让家人帮助照顾,这样可以缓解下自己的压力,对宝宝和对自己都有好处。

二、缓和宝宝疼痛的方法。每个宝宝出现疼痛感以及和自己缓解疼痛的方法都不相同,妈妈可以多尝试下各种方法,如帮助宝宝腹部按摩、襁褓法、让宝宝趴着、以及转移宝宝注意力等。由于肠绞痛在发生的时候没有具体可以根治的方法,所以妈妈们要尽量给孩子多些方法尝试,并且多给孩子关爱,都是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疼痛的。

温馨提示

虽说肠绞痛时正常现象,但是当孩子因为肠绞痛而出现比较严重的哭闹不止时,妈妈们就要带孩子及时就医,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一些药物,才能帮助孩子度过这段疼痛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宝宝哭闹是肠绞痛吗? 针对肠绞痛该怎么做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这种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肠……详细>>

怎么正确判断宝宝出现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怎么办?

新生儿发生肠绞痛的并不少见,但是由于孩子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会因为疼痛而哭闹不止,所以让很多父母感到担心。当孩子出现肠绞痛的时候父母要正确……详细>>

什么是肠绞痛 如何对付孩子的肠绞痛

肠绞痛其实并不是一种病,它只是一个用来描述宝宝身体健康但总是无法控制地哭闹的词语。而如果宝宝出现了这种情况,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详细>>

什么是肠绞痛?肠绞痛如何缓解?

肠绞痛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疾病,常与喂养不当、受凉、感冒发烧等全身性疾病有关,多在傍晚或夜间发生。由于婴儿的胃肠道功能发育不完善,在受到外……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