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患手足口病不吃饭要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来帮助你

2018-07-09 06:04:33      

相信很多家长在宝宝发生手足口疾病的时候都会遇到宝宝不吃饭的情况吧,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真的是束手无策,看着宝宝生病痛苦还不吃饭,真是愁死了。其实,宝宝手足口期间不吃饭是有原因的。

宝宝出现手足口病为什么不吃饭?

小儿手足口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传染病,一般表现为手、足、臀部上出现散在的红色点点,同时在口腔黏膜以及舌部、咽喉等都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疼痛性疱疹,在这种情况下患儿就会出现口水增多,拒绝进食以及在进食时出现哭闹等现象。而当口中的疱疹出现破溃时,疼痛感就会加重,就会让症状进一步加深,孩子也就更不原因吃饭。

宝宝出现手足口病不吃饭怎么办?

一、缓解宝宝疼痛感。当出现手足口的时候孩子口中会有疱疹以及溃疡的存在,所以口腔黏膜就会充血以及红肿,口腔温度也会跟着升高。这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喷一些清凉的药剂来降低口腔的温度以及疼痛感。这样可以改善宝宝在吃饭的时候因为疼痛而不想吃饭的现象。

二、促进溃疡愈合。虽然说口中的溃疡以及疱疹会自己痊愈,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促进溃疡快些好,从而减少宝宝痛苦。可以使用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西瓜霜混合后涂在溃疡表面,这样可以促进面膜修复,从而促进溃疡愈合。

三、有合理的喂养方案。当宝宝出现手足口时,要让孩子多喝水,可以起到冲刷口腔的作用,防止食物的残渣留在口中引发感染。不能让宝宝喝温开水,要让其喝凉水,避免让热水刺激到口腔溃疡而加重病情。另外,在患病期间要调理好宝宝呢饮食,可以给宝宝摄入高热量、高蛋白以及多种维生素的食物,在治疗期间要尽量喂养流质的,这样可以让宝宝不会感觉到太过疼痛。

温馨提示

家长们要注意在宝宝治疗期间一定要让宝宝摄入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宝宝在治疗疾病期间时需要能量来消耗的,如果没有能量的帮助,那对宝宝的治疗是不利的,而且也会让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因此,在宝宝患病治疗期间的饮食是特别注意的,不要因为保安不吃而选择不喂养,这对于宝宝来说是很委屈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手足口病的解决方法 手足口病 宝宝

宝宝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手足口病要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是一种在夏季发病比较高发的小儿疾病,此病主要是通过传播而发生的。所以,在容易发生手足口的疾病,家长们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来预防……详细>>

宝宝患上手足口病怎么办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是肠道病毒EV71病毒,简称EV71,常引起儿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峡炎,EV71病毒感染主要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详细>>

宝宝患手足口病 分阶段食疗

由于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必须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小儿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怎样的呢?只有了解的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才……详细>>

宝宝手足口病的症状和特点

春季是宝宝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要充分了解手足口病的传症状,因为这是一种容易传染的疾病。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学龄前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详细>>

宝宝春季需正确预防手足口病

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在春季一定要帮学龄前儿童预防手足口病的来袭。因为在4月以后就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而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预防……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