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包皮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手术后护理切记这3点!

2018-07-09 06:56:57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很多男孩都会有包皮过长的情况,家长有时候想可能等孩子长大一些了就可以自行恢复了,但是有些家长又觉得早点做手术早点解决问题才是好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小儿肾内科主任医师杨华彬(专家预约)说,目前确实大多数的情况会建议男孩子到青春期再考虑割包皮。如果孩子只是单纯的包皮过长而没有其他并发症,可以等待孩子稍大一点再做包皮手术。

哪些包茎或者包皮过长一定要手术?

杨主任说,当包茎或者包皮过长遇到一些并发症的时候,比如经常包皮发炎,包皮嵌顿,就是包皮过长不能往上翻,它会引起了阴茎水肿,如果你不及时做手术,会引起阴茎坏死的。有时引起长期黏连会形成疤痕,会使龟头经常发炎。包皮老是发炎的,应该及早手术。另外,杨主任还提到包皮粘连的情况,轻度的包皮粘连可通过药物、或者是通过手法来解除。但是如果包皮粘连很严重,也可能要手术治疗来解除粘连。

环切术跟套环术有什么区别?

杨主任说,环切术是包皮过长一个通用的手术法,还有一种是用一个套环进行手术的环扎法。把套环扎住整个包皮,之后会引起包皮缺血,然后到一定时候就会使它脱落。有些单位也在开展这种方法。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医生,根据经验不同它会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这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

儿童做包皮手术会有危险吗?

不少家长担心包皮手术也是手术,孩子做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风险。杨华彬主任说,若是到正规的医院,由专业的医生操刀,消毒、麻醉工序严谨,一般是没有风险的。除去进出手术室以及术前的消毒、铺治疗巾、麻醉的时间,真正用于开刀时间,熟练的外科医生就是几分钟到十来分钟就能完成。家长无需过分忧虑。

做了包皮手术之后应该如何护理?

1、要按照医嘱到医院来更换敷料,看看伤口有否感染情况。

2、手术回家以后,避免沾水,只能擦身,不要洗淋浴。否则容易感染。

3、伤口护理的方面来讲,如果家中有空调,选择在夏天做手术伤口会好处理一点,因为孩子手术后只需要有一个毛巾围起来活动。如果穿裤子可能会摩擦到伤口,术后就容易痛,换药以及上洗手间也不方便。

最后,杨主任也补充道,暂不需要手术的男孩平时也要注意包皮的清洁问题。男孩子如果包皮过长洗澡的时候要将包皮翻开清洗,然后及时把它复位,不及时复位就容易造成包皮嵌顿。还有时候把包皮翻到冠状沟那里、没有记得及时翻下来,久了之后就会引起龟头水肿、甚至坏死的。另外,男孩外阴部都要尽量避免用沐浴露、香皂来清洗,用清水洗就好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华彬
擅长疾病:
血尿,蛋白尿,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急慢...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包皮粘连 包茎 包皮过长 包皮手术

儿童包茎要如何护理

包皮内与龟头之间有许多变形的小皮脂腺,名曰Tyson氏腺,可分泌极臭的液体,与尿中之沉积物结合,成为尿垢或称包皮垢。 小孩子患有包茎的现……详细>>

什么是小儿包茎? 孩子多大才能确诊?

小儿包茎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家长对于小儿包茎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很多认为孩子的包皮过长就是包茎,就需要做手术。其实,小儿包茎一……详细>>

妈妈日常护理男宝宝小鸡鸡的尴尬事

小儿包茎是让很多妈妈纠心的事,因为小时候对宝宝的护理不当,致使了后来的小儿包皮手术,让这么小的宝宝走进手术室,真心不是妈妈想要的结果。详细>>

医师教你判断宝宝要不要割包皮 值得家长一看

宝宝包皮过长并不一定要选择手术治疗,家长要注意宝宝包皮部位的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否则会出现发炎的情况,会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家长给宝宝清……详细>>

小男孩切包皮前要知道五件事 家长你知道吗?

孩子切包皮前要有充分的了解,并且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有包皮龟头炎的患者要等炎症治疗好后再手术,手术前要注意包皮部位的清洁,可以选择微创……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