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白化病和染色体有关系? 新生儿白化病如何护理?

2018-07-11 06:28:12      

白化病相信很多人都很了解,它是一种家族遗传性疾病,这种疾病出现的年龄不分大小,很多新生儿也会出现白化病。那么,孩子的白化病应该怎么确诊呢?又应该怎么护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孩子白化病为什么和染色体有关系?

白化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染色体隐性的遗传疾病,主要就是和身体里面的染色体有直接关系,在基因里面的染色体上有非常明显得体现,如果其中一条染色体的基因里面带有致病菌,那么,患者基本上就会携带这类疾病。

新生儿白化病如何护理?

1、孩子眼睛要保护

对于患有白化病的孩子,最主要的护理就是保护孩子眼睛,避免眼睛直接被紫外线照射,因为孩子们身体里面缺少黑色素的保护,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而且被阳光直晒也不会晒黑,反而会使毛细孔全部的张开,对眼睛健康都有一定影响。所以,当太阳直接照射白化病孩子的眼睛时,孩子会不断流泪。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以及避免阳光直晒的工作,

2、保护好孩子的皮肤

即使是炎热的夏季也要给孩子戴上帽子,穿上可以遮盖皮肤的衣服,以免长时间晒太阳刺激皮肤,造成皮肤癌,也可以引起日光性皮炎。

3、要注意心理调节

虽然孩子不懂人情世故,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会对外界更加敏感,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心理保健。虽然外表很特殊,但是这些孩子的智力是正常的,我们必须注意他们的心理变化,真心的去关心他们,让他们有一个乐观的态度。

4、治疗要坚持

不要轻易的放弃治疗,注意传统的疗法,不要盲目的给患儿使用药物,会导致身体抵抗能力持续下降。科学的治疗,有助于疾病的恢复,因为白化病是需要一个很长的治疗周期,不要随便去药店买一些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容易引起很多副作用出现。

其中,要反复强调的就是患儿的心理状况,家庭不和谐、经济出现困难、生活环境非常恶劣、虐待、批评和学生关系不和谐等都会影响到白化病症状的稳定性和治疗效果。所以除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外,我们还应该注意照顾儿童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化病的护理 白化病 新生儿

白化病发病与基因有关

很多人都知道白化病是遗传病,治病因素存在于基因之中,基因致病主要就是基因重组和基因突变两种,那么白化病的发病是怎么回事呢?白化病现在可以……详细>>

走进罕见病家庭之白化病

白化病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疾病,由于先天性缺乏酪氨酸酶,或酪氨酸酶功能减退,黑色素合成发生障碍所导致的遗传……详细>>

打好基因保卫战 如何预防白化病

白化病是遗传病,它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也就是说患白化病子女的父母亲都是致遗传病基因的携带者,如果父母亲只有一方是致病基因的携带者,后代不……详细>>

新生儿痤疮和湿疹有何区别 新生儿痤疮如何护理

新生儿痤疮最重要的是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对新生儿痤疮护理不当,会使其感染化脓,愈后会形成凹凸不平的小坑或疤痕。 那么,新生儿痤疮怎么……详细>>

新生儿喂养与便便的关系

喝奶不规律,在新生儿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吸奶不规律也是两种情况,第一是母乳喂养,第二是人工喂养,母乳喂养实际上是按需哺乳,本身也不可……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