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婴儿睡觉不踏实是什么原因? 晚上怎么让宝宝入睡?

2018-07-14 06:45:36      

孩子只有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健康的成长。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时间,那么晚上怎么能让婴儿睡得踏实呢?

婴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1、饥饿

一般由于饥饿导致睡觉不踏实的情况,会出现在刚刚出生或者出生三个月以内的宝宝身上,这个时候需要比较勤的哺乳来缓解。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如果在睡觉之前已经吃饱了,就可以排除是饥饿导致的睡觉不踏实的情况。天气干燥宝宝晚上、出现口渴都会导致睡觉不踏实,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

2、缺钙

宝宝睡觉不踏实的另一主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缺钙,大多数的妈妈都会知道这个原因。缺钙或者是血钙降低,都会影响大脑的中枢神经,使之兴奋,导致宝宝容易出现夜惊或者夜间烦躁的情况。解决具体方法就是给宝宝及时充足的维生素d以及给宝宝及时补钙。并且多带宝宝晒太阳,如果屋里面的温度比较高,再加上穿着睡袋,盖上小被子,宝宝很容易被热醒。

3、腹胀

一岁以内的宝宝很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如果在睡觉之前吃的太饱或者喝奶没有拍嗝,排肚子里的空气,宝宝很容易因为腹胀而半夜惊醒。大一点的宝宝,如果睡觉时间吃了一些很难消化的东西,也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

4、白天太兴奋

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宝宝睡觉不安稳,可能和白天玩的太累以及兴奋过度有直接关系,另外出远门、睡觉没有规律或者搬新家,有新的陌生人到访,都会导致宝宝出现睡觉不踏实的情况。

晚上怎么让婴儿睡觉?

1、教会区分昼夜

一般情况下,婴儿天生就是个夜猫子,这跟女性在孕期的作息时时间和胎动有直接关系。在想睡觉的时候,宝宝的思维非常的清晰和活跃。等到宝宝两岁以后,就可以开始教会他区分白天和夜晚,区分夜晚是保证宝宝正确作息的第一步,这也可以让家长晚上可以睡个好觉。

2、注意疲劳信号

如果宝宝开始揉眼睛、脾气变得烦躁,这就有可能是他困了。需要妈妈们抱起宝宝,哄她入睡。在宝宝犯困,非常累的情况下,哄她睡觉效果是非常好的。

除此之外,当小婴儿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朋友们可以发觉孩子的一些习惯,帮助他逐渐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和规律,每当宝宝准备要睡觉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躺在床上进行哄睡,可以固定的和宝宝进行互动以及一些睡前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睡得好的方法 婴儿睡觉不踏实 婴儿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而家长也会很心烦。想要促进宝宝的睡眠,家长能做些什么呢? 详细>>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婴儿期的睡觉需求量是很多的,但是有些婴儿晚上睡觉却不踏实,要如何预防这个现象的发生呢?详细>>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或与疾病有关

婴儿晚上睡觉不踏实怎么办呢?婴儿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新手妈妈想要孩子一觉到天亮是要有技巧的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出出招,看看……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是什么造成的呢?睡眠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发现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应要及时改善。详细>>

宝宝睡觉质量不好是缺钙吗?宝宝睡觉不踏实是什么原因?

说到睡眠质量不好,很多人就会想到,年龄越来越大的老年人或者是气血比较虚的女性朋友才会出现,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孰不知很多刚刚出生的婴儿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