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厌食症? 大多数都是这3个原因导致的

2018-07-14 06:47:32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不能够好好吃饭,让很多妈妈很是苦恼。很多妈妈精心准备了很多菜肴,但是孩子就是不吃,孩子不喜欢吃饭不仅妈妈看了担忧,而且身体也会缺乏微量元素,就不容易长个子。那为什么孩子会出现厌食症?主要和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厌食症?

一、经常给孩子喝冷饮。在夏季喝冷饮是大人喜欢做的事,而由于妈妈在喝的时候孩子也会哭着要,所以为了不让孩子打扰到自己,就经常让孩子跟着自己喝。但是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没发育完全,经常喝冷饮就会给孩子肠胃造成很大影响,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消化液的分泌,就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就不肯好好吃饭了。

二、食用甜食。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吃甜食,而有很多妈妈在为了让孩子听话就会给孩子吃各类糖食,而孩子在食用糖食后就容易让血糖上升,就会让孩子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

三、饮食不规律。有很多妈妈没有给孩子制定吃饭时间,导致孩子三餐没有定时,从而让孩子没有在时间到了也没有想要吃饭的欲望,就造成不好好进食的习惯。

孩子厌食怎么办?

一、更换饭菜。妈妈要花着心思,将饭菜做多样化一些,引起孩子对饭菜的兴趣,从而让孩子可以乖乖吃饭。

二、适当的表扬孩子。当孩子吃得很好时,家长可以适当的表扬他,并且告诉孩子下次努力。

三、不让孩子吃快餐食品。不要给孩子吃快餐食物,如薯条、汉堡等,这些食物都是高盐、高脂肪,并且有很多添加剂,这些对孩子身体发育是没有帮助的,而且还会影响孩子正常吃饭。

四、保持三餐的定时。对于比较大的孩子要制定三餐定时的规律,让孩子在时间到了的时候有饥饿感,才能定时进餐。

温馨提示,孩子出现厌食是很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的,孩子如果不好好吃饭,身体内的各种元素就会缺乏,这样孩子就会出现营养不良,对孩子的身体以及脑部都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孩子有出现厌食的情况,家长们一定要先找其原因,并且对症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从而让宝宝可以好好吃饭,快快的长个子,也就让身体的各种元素都充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厌食症的解决方法 孩子厌食症 厌食症

孩子为何会得厌食症 恐是这些饮食误区导致的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厌食症,它给孩子的身体及成长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当前小儿厌食症的危害性是特别严重的,较多的孩子会遇到小儿厌食症,给……详细>>

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 推荐偏方治厌食症

厌食症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儿是厌食症的高发人群,厌食症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详细>>

如何得知孩子厌食症 厌食症对身体的四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厌食的现象,有些父母比较粗心,很难发现孩子已经患有厌食症了。了解厌食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才能够很好的发现治疗。家……详细>>

孩子患厌食症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

小儿厌食主要是指孩子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食欲消减、食量减少的状态,属于常见的儿科类疾病。患上小儿厌食的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不爱吃饭的现象,当家……详细>>

2大主因导致小儿厌食症 厌食症选择药膳治疗

小儿厌食症要积极治疗,饮食一定要改善,来改变小儿不良饮食习惯外,应着重健脾消食,开胃导滞,恢复小儿脾胃功能。下列药膳对小儿厌食症有较好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