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孩子的耳垢该如何护理 清理时切记这3点

2018-07-10 06:35:10      

孩子耳朵里有耳垢最好使用棉签蘸取温水轻轻地掏出,不宜用力掏耳朵否则会对耳朵造成损伤,生活中,孩子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让水进入耳道内,否则很容易引发感染,做好耳部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尤其要注意耳道清洁工作,孩子耳朵里的耳垢该如何护理?

孩子耳朵里有耳垢怎么办

1、耳朵里有耳垢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轻轻掏出,注意掏耳朵的时候避免太用力,否则会对耳道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中耳炎发病,必须要使用棉签轻轻的逃出,同时要注意外耳道的正确清洁方法,需要做好耳道的护理工作。

2、洗澡时避免耳朵内进水,否则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容易引发中耳炎,中耳炎会引起孩子耳朵疼痛,洗澡时如果耳朵内进水可以使用棉签蘸取,将耳朵内的水分用棉签清洁干净,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用棉签轻轻的擦拭耳朵。

3、注意不要经常给孩子掏耳朵,经常给孩子掏耳朵会对孩子的耳道造成损伤,甚至会诱发严重的中耳炎,父母给孩子掏耳朵时应该要注意力度适当,适宜的力度才可以将耳朵清洁干净,并且可有效避免对耳道造成的损害。

孩子耳朵里有耳垢注意什么

1、注意避免用硬物掏耳朵:硬物掏耳朵容易对耳朵造成损伤,甚至容易导致中耳炎的发病,中耳炎会影响到中耳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孩子听力下降,因此父母要注意最好使用棉签帮助孩子清洁耳道,硬物掏耳朵会伤害到耳朵健康。

2、注意掏耳朵时的力度:父母给孩子掏耳朵时应该要注意力度,避免掏耳朵时用力太猛,否则很容易损伤到外耳道,掏耳朵时要注意轻轻用力,能够将耳朵里的耳垢清理干净,并且又可有效避免对耳朵造成损伤。

3、注意正确清洁耳垢:最好使用棉签清洁耳垢可以蘸取温开水,轻轻的擦拭外耳道,能够将耳朵内的耳垢清洁干净,父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清洁耳垢的方法,清洁耳垢时一定要注意用力不宜太大,不要使用较硬的东西清洁耳垢。

孩子耳朵里的耳垢该如何护理?耳朵里有耳垢最好用棉签蘸取温水轻轻擦拭,并且要注意不能使用硬物清洁耳垢,清洁耳垢时要注意力度适宜,避免太用力否则会对中耳道成损伤,很容易导致中耳炎发病,正确清洁耳垢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孩子的耳朵 耳垢如何清理 耳垢

如何给宝宝清理耳垢?一般是这3个步骤

每个人的耳朵都会分泌一些废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耳屎。宝宝也不例外,有些妈妈在发现宝宝的耳朵里有耳垢的时候,会想要帮其清除,并非常担心是否……详细>>

孩子耳垢多怎么办 如何清理耳垢?

耳道塞满耳垢时,宝宝的听力会减弱。(耳朵感染时或感染后,中耳里有积液,也会造成听力损失)。耳垢太多,也能导致耳朵疼痛。 详细>>

如何给宝宝清理口腔? 这才是正确的方法

宝宝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很多家长有错误的观念,认为宝宝还未出牙,不需要给宝宝清理口腔,其实宝宝有没有出牙清理口腔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详细>>

夏天蚊虫多 该如何帮助小孩子逃离蚊子魔爪?

炙热的夏天,沉闷而冗长,正是蚊子猖獗的季节。孩子的身体代谢能力强,很多家长都会给小孩子用防蚊产品。但是面对一些顽强且“死缠烂打”的蚊子来……详细>>

孩子感冒要如何护理呢

鼓励宝宝多饮水。水可以增加机体细胞代谢,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同时可以有效出汗,有利于降低体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