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呕吐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呕吐后要如何护理

2018-07-12 06:39:48      

父母如果发现新生宝宝出现呕吐的情况,要警惕是否疾病引起的,新生儿呕吐有可能是羊水吸入造成的,也可能是幽门痉挛引起的,新生儿便秘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因此父母需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异常表现,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新生宝宝呕吐?

哪些疾病易引起新生儿呕吐

1、羊水吸入:由于羊水大量吸入会影响到宝宝肠粘膜及胃粘膜,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刺激,因此新生儿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甚至还会出现少量血性的粘液,对于羊水吸入过多的宝宝可用1%的苏打水洗胃。

2、幽门痉挛:新生儿呕吐有可能是幽门痉挛引起的,不少新生儿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新生儿长期呕吐,要警惕父母的重视,呕吐很可能是幽门痉挛引起的,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症状。

3、新生儿便秘:新生儿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新生儿一般在出生时小儿时候开始排出胎粪,如果出生后数日排便少,或排便时间明显延长,并且宝宝会出现腹胀及吐奶的问题,对于新生儿便秘可用生理盐水灌肠治疗。

新生儿呕吐如何护理

1、如果新生儿出现呕吐的现象,父母可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新生儿呕吐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让孩子恢复正常状态,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

2、小儿呕吐不要着急进食,否则会加重呕吐的现象,可以给患儿喝些淡盐水或者糖水,并且要观察孩子皮肤是否干燥,以防止孩子身体出现脱水的问题,新生儿呕吐必须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症状。

3、宝宝呕吐严重时尽量让宝宝坐起身来,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呕吐的情况,并且也可以让宝宝感觉到舒服些,父母要注意避免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小儿出现呕吐时最好经常帮孩子清洗衣物及被单,避免呕吐物影响到孩子皮肤的健康。

哪些疾病会引起新生儿呕吐?新生儿呕吐有可能是羊水吸入引起的,也可能是幽门痉挛造成的,新生儿便秘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新生儿呕吐必须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可给孩子喂些淡盐水或糖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盘点新生宝宝呕吐的原因 你的宝宝呕吐了吗

父母都希望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但是生活中不少新生宝宝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宝宝呕吐可能是引发某些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新生宝宝呕吐什么……详细>>

如何认识新生宝宝呕吐 对待宝宝呕吐要怎么做

新生儿呕吐的病因是什么?专家介绍,新生儿呕吐是是新生儿期常见症状之一,尤以生后3、4天为多见。以下就是关于新生儿呕吐的病因的具体介绍,希……详细>>

引起新生儿呕吐的疾病有哪些 家长如何护理

新生儿出现吐奶,常常令父母朋友们忧心忡忡,其实他们最为关心的是宝宝的吐奶究竟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下面看看有哪些疾病会导致新生儿出现呕吐的……详细>>

新生儿呕吐是为什么 新生儿呕吐如何护理

新生儿的许多常见疾病都能引起呕吐。虽然大多数孩子不需要治疗也会很快止吐,但作为家长,你一定担心孩子发生严重问题或渴望孩子更好。那么孩子呕……详细>>

新生儿呕吐是怎么引起的 家长要知预防方法

新生儿的呕吐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全,胃容量小而呈水乎位,胃入口(贲门)处括约肌较松,因此,容易发生呕吐,尤其在喂养不当时更容易发生。但是很……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