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预防儿童蛀牙的好方法在这里 赶紧为宝宝收藏

2018-07-10 06:40:42      

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出现蛀牙问题,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些甜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可降低孩子患蛀牙的几率,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及辛辣油腻的食物,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1、早晚要刷牙: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早晚刷牙能降低孩子患蛀牙的风险,尽量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饭后漱口能够及时清理掉食物残渣,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2、少给孩子吃零食及甜食:父母要少让孩子吃零食及甜食,孩子经常吃甜食会增加蛀牙的几率,并且会危害孩子的健康成长,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有利于孩子口腔健康,并且能有效避免蛀牙产生,儿童蛀牙会严重影响到健康。

3、多喝些白开水:经常喝碳酸饮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牙齿健康,会增加儿童蛀牙的发病几率,多喝些温开水可以起到净化口腔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够起到解毒排毒的作用,因此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

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

1、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蛀牙会引起牙龈疼痛,会导致孩子养成偏侧咀嚼习惯,长期发展下去容易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甚至会引起颌面部畸形,乳牙是幼儿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孩子的咀嚼功能受到刺激,从而会影响到颌骨的正常发育。

2、引发感染性的疾病:蛀牙可发展为牙髓炎,孩子如果出现蛀牙的问题,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做好预防并发症产生的措施,蛀牙容易引发感染性的疾病,蛀牙也会影响到牙龈的健康,容易导致牙龈发炎。

3、影响生长发育:蛀牙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也会引发孩子心理障碍,蛀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牙龈及牙齿的健康,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障碍,孩子蛀牙会受到其他玩伴的嘲笑。

预防儿童蛀牙的方法有哪些?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后用温开水漱口的习惯,同时要注意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多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蛀牙治疗不及时易引发感染性的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蛀牙会出现哪些危害 儿童蛀牙的7个护牙原则

儿童由于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发生龋齿造成的危害,可影响牙颌系统的发育,造成后天畸形。龋齿的疼痛详细>>

儿童蛀牙别小瞧 三步防护向儿童蛀牙说拜拜

儿童蛀牙主要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正确刷牙方式可有效避免蛀牙,早晚刷牙能预防蛀牙的产生,并且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详细>>

宝宝蛀牙如何治疗?儿童蛀牙易影响脸型

从孩子的幼儿期开始,如果出现蛀牙就要及时治疗了,不能误认为因为是乳牙,迟早都会换,而忽视宝宝蛀牙的治疗哦。因为,宝宝蛀牙易影响脸型。详细>>

儿童蛀牙造成心理障碍 预防儿童长蛀牙有何方法

孩子长虫牙,很多父母都感到束手无策,减少孩子蛀牙预防是做好的方法,那么,怎么预防孩子长虫牙?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儿童蛀牙会造成啥危害 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儿童是蛀牙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儿童的卫生习惯给蛀牙的发病提供了很多可乘之机,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