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宝宝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坏处这么多 宝妈竟不知道!

2018-07-09 06:41:37      

宝宝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唾液腺的分泌,因此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吸收,甚至会对胃肠道造成严重的损伤,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容易引起孩子腹胀,甚至还会导致肠痉挛,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到免疫功能的发育,宝宝长期使用安抚奶嘴有哪些坏处?

宝宝使用安抚奶嘴的坏处有哪些

1、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唾液腺的分泌,孩子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唾液腺的分泌,容易导致孩子口腔中的消化酶丢失,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发育,甚至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从而会对孩子的肠胃功能造成影响。

2、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容易引起腹胀,孩子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会出现腹胀的问题,甚至还会引发肠痉挛,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负面影响,吸入过多空气会引起孩子不停打嗝,从而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漾奶的现象。

3、反复使用安抚奶嘴易造成奶头的污染,会影响到孩子免疫力的健全,安抚奶嘴消毒不彻底会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因此容易将细菌及病毒带入人体,安抚奶嘴必须要进行高温消毒,这样才可有效避免感染疾病的出现。

宝宝使用安抚奶嘴注意什么

1、不同月龄使用不同型号的安抚奶嘴:不同月龄的宝宝应该要选择不同型号的安抚奶嘴,一般在产品上会有详细的标明,父母要正确为宝宝挑选安抚奶嘴,但是也要注意控制宝宝使用安抚奶嘴的时间,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到宝宝的口腔健康。

2、尽量选择扁形的安抚奶嘴:扁形安抚奶嘴能够减轻对宝宝口腔发育的影响,尽量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安抚奶嘴,同时需要做好高温消毒工作,不卫生的安抚奶嘴容易引发宝宝肠胃病变,甚至也会导致宝宝患上口腔方面的疾病。

3、切勿经常给宝宝更换不同类型的安抚奶嘴:父母要注意不要经常给宝宝更换不同类型的安抚奶嘴,最好等到奶嘴出现老化变形的情况时再更换,否则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甚至会引起宝宝产生排斥感,安抚奶嘴的使用期限为30天至40天左右。

宝宝长期使用安抚奶嘴有哪些坏处?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唾液腺的分泌,甚至会引起宝宝腹胀现象,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会影响到宝宝口腔健康,甚至会引发口腔疾病,宝宝使用安抚奶嘴要注意时间,并且要做好奶嘴的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详细>>

如何使用安抚奶嘴

当小宝贝吃饱了奶却还在嚎啕大哭时,或有事没事就品尝“五指山”时,你把一枚干净的安抚奶嘴放入他口中,一切麻烦立即喊停。那么,该如何掌握好安……详细>>

安抚奶嘴有何作用 安抚奶嘴会影响牙齿发育吗

宝宝比较小,表达情绪的方式比较单一,最常用的表达方式就是哭和笑。当宝宝哭闹不止时,很多爸爸妈妈为让宝宝获得安慰平静下来,给宝宝使用安抚奶……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使用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怎么消毒

安抚奶嘴的作用是代替妈妈的奶头给宝宝以口感上的满足与安慰,使用安抚奶嘴能够使宝宝感到愉快舒适。但安抚奶嘴要怎么消毒呢?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