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长牙时这里可能会不舒服 家长需要及时留意

2018-07-13 06:45:06      

宝宝长牙会出现牙龈疼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妈妈最好用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牙龈,能有效缓解牙龈红肿的现象,经常喝些白开水可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牙龈发炎的情况,那么,宝宝长牙会有哪些症状呢?

宝宝长牙有哪几种症状

1、疼痛:宝宝长牙会出现牙龈疼痛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牙龈不舒服的现象,大多数的宝宝会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也有的宝宝会出现爱哭闹的情况,宝宝长牙期间,妈妈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最好经常用纱布擦拭宝宝的牙龈,能缓解牙龈痒的情况。

2、流口水: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牙龈肿胀的情况,宝宝长牙期间必须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可以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洁口腔,能有效缓解牙龈红肿痒的现象,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睡觉不安稳的情况。

3、体温升高:长牙期间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现象,大多数的宝宝会出现烦躁的情况,也有的宝宝会出现屁股疼痛的情况,宝宝长牙期间更容易患上尿布疹,并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大便稀的情况,父母要了解宝宝长牙期间的一些异常表现。

宝宝长牙期间如何护理

1、注意护理宝宝牙龈健康:宝宝长牙期间必须要做好牙龈的护理工作,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牙龈,能有效缓解牙龈红肿痒的情况,并且也可以清理掉口腔的残留食物,这样可以起到保护牙齿和牙龈的作用。

2、长牙期宝宝饮食要改变: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后,尽量让宝宝吃些果泥状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长牙期间不要吃太多甜食,吃太多甜食会影响到宝宝牙龈及牙齿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

3、改正宝宝不良的嗜好:宝宝长牙期间妈妈要改掉宝宝吃手指的不良习惯,否则会影响到牙齿的生长,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牙龈健康,容易引起宝宝牙龈不适感,宝宝长牙期间妈妈要开始教宝宝刷牙,可给宝宝准备幼儿乳牙专用的牙刷。

宝宝长牙有哪几种症状?宝宝长牙会出现牙龈疼痛的情况,有的宝宝还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宝宝长牙期间需要做好牙龈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控制宝宝吃甜食,不宜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影响到牙齿的生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期的九大表现 家长如何来护理宝宝

一般宝宝长牙的时候,都会有些发烧,流口水,吐泡泡,容易烦燥哭闹,因为乳牙在长,所以宝宝的牙床会觉得很痒,所以他开始喜欢吃手,或者咬玩具等……详细>>

宝宝长牙会流口水 八个方法助宝宝顺利长牙

长牙在宝宝成长过程当中,是一种必经的过程,而且在长牙的时候也会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重视宝宝长牙期的护理,让宝宝健康成长。 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