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天气那么热 新生儿护理更要护理这6个方面

2018-07-21 06:49:04      

夏季天气炎热,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尤其是新生儿免疫功能较差,父母应该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否则会影响到新生儿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新生儿夏季如何正确护理?

新生儿夏季护理六攻略

1、适当增减衣物:夏季天气炎热父母必须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由于新生儿的免疫功能较差,应该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

2、注意室内清洁卫生:父母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身体的伤害,由于新生儿免疫功能较差,而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否则会影响到新生儿身体健康,父母要经常帮宝宝清洁室内卫生。

3、新生儿可适当晒太阳:新生儿适当的晒太阳可以减轻皮肤黄疸的问题,但是要注意宝宝的眼睛不要直接晒,适当晒晒皮肤对孩子的身体有好处,并且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

4、喂养方式要正确: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新生儿的免疫功能较差,因此母乳喂养对孩子身体有好处,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容易患各种新生儿疾病。

5、妈妈注意饮食禁忌:夏季天气炎热,妈妈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尤其是哺乳期间的妈妈,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这样不仅有利于自身健康,也有利于新生儿身体健康,可以有效预防多种新生儿疾病。

6、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父母要正确护理宝宝皮肤,减少有害物对宝宝皮肤的损伤,做好宝宝皮肤的防晒工作非常重要,最好使用温水帮助宝宝清洁皮肤,可以减少有害物的损伤,并且要经常帮宝宝更换尿布,避免分泌物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

新生儿夏季如何正确护理?新生儿免疫功能较差,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夏季天气炎热避免新生儿中暑,父母最好正确的喂养宝宝,坚持母乳喂养可提高新生儿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护理新生儿 新手爸妈要注意这6个护理细节

新生儿免疫力较差,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的方法,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新生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详细>>

新生儿夏季护理8注意

夏季天气炎热,新生儿护理在各个方面有着与其他季节不同的注意事项。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做好新生儿夏季护理的工作呢?今天就让小编给您支支招。详细>>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哪些方面 新手妈妈看过来

新生儿的免疫力较差,因此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勤给宝宝更换尿布,保持宝宝臀部的清洁,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皮肤……详细>>

新生儿夏季护理的细则

夏天到了,衣服穿得轻薄了,宝宝动了。对于新生宝宝来说,炎炎夏日的护理程序要更加细心,从而避免一些常见病症的发生。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