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并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孩子 孩子不宜多吃的蔬菜有哪些

2018-07-13 06:08:13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孩子多吃青菜是好事,确实是这样没错。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钎维素,可以让孩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还能够防止孩子出现便秘。但是,蔬菜也不是什么都适合孩子吃,有些蔬菜孩子食用后不仅没有益处,反而会引出疾病。

孩子不宜多吃的蔬菜有哪些?

1、芹菜。虽然芹菜中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但是由于芹菜也是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用,过量食用会导致胃寒,也容易影响肠胃。所以孩子对于芹菜不能多吃,多吃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2、菠菜。可能有很多大人还记忆犹新,菠菜是大力水手最爱吃的蔬菜,在吃后身体会变得特别强壮。所以很多妈妈就以为菠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可以经常给孩子食用。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进入孩子肠胃中会和其他钙质结合变成不容易吸收的草酸钙,就容易让宝宝出现缺钙的现象。

3、苋菜。苋菜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味道美味,营养价值也高,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必备品。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不能多吃。这是因为苋菜中含有比好高的硝酸盐,这些物质在进入到孩子体内后会因为孩子的抵抗力下降而出现中毒。

4、苦瓜。苦瓜也是一种属于比较凉性的食物,它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弱,所以不能用苦瓜去刺激肠胃,这样容易让孩子肠胃发生疾病。另外,苦瓜中含有的草酸也比比较多,会让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与肠胃中的钙质结合引起草酸钙,也容易让孩子出现缺钙的现象。

5、韭菜。韭菜中有一种成分可以让宝宝食欲提高,但是由于韭菜中有大量的粗钎维,这些粗钎维会让宝宝身体没办法进行吸收,就会刺激到肠胃,从而出现腹泻等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

家长在平时给孩子准备的饮食要科学搭配,保证营养的均衡。防止孩子养成挑食的习惯。另外,可以多让宝宝吃些水果蔬菜,不过也要注意上面所说的几种蔬菜不能给宝宝多吃,不要以为所有蔬菜对孩子来说就是好的。除了蔬菜,有些水果宝宝也是不能多吃的,有些水果多吃后也是会引发孩子身体的一些不舒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消化不良的孩子不宜多吃蔬菜

蔬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也很丰富。吃适量的蔬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提供机体所需的微量营养素,发挥抗氧化作用和保证……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吃蔬菜

处于全面成长阶段的宝宝,为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此时日常的食物营养要绝对的丰盛,特别是积极摄入些新鲜的蔬菜,对其改善便秘、增进肠道环境的保……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为什么孩子要多吃蔬菜?医生告诉你孩子吃蔬菜的重要性!

从营养上的角度上来说必须要变着花样吃蔬菜,蔬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同时也可以帮助身……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家长这些技巧要掌握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许多孩子都存在着不爱吃蔬菜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总是哄骗不了孩子,其实想让孩子乖乖听话多吃蔬菜,家长要掌握一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