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容易出汗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2018-07-17 06:10:59      

可能有很多细心的妈妈有发现,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容易出汗,这让她们很是担忧,生怕宝宝是出现什么疾病。其实,宝宝晚上睡觉出现有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妈妈要学会区分,才能采取有效措施。

宝宝晚上睡觉总是出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缺钙导致。当宝宝日常营养不均衡的时候就会导致宝宝出现微量元素以及钙质的缺乏,而身体缺钙的最明显体现就是晚上睡觉出汗,并且还伴有睡觉不安,容易惊醒等现象。

二、其他因素。一些消化不良、呼吸道感染感染性疾病等的出现引起宝宝晚上睡觉出汗。这种情况是属于病理性的,如果宝宝是这种原因导致的,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三、白天运动量多。在白天的时候宝宝运动量多导致身体热量也比较高,而身体没办法将这种多余热量散发出去,就容易积在体内,而到了晚上体温就会升高,这样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热量就会慢慢消失,就会发生出汗的的现象。这种是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孩子身体在散发热量,才能让体温保持正常。

四、新陈代谢旺盛。由于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也比较好动,所以在床上睡觉也会玩闹,因此在睡觉后就会发生出汗现象。

五、环境温度过于高。由于一些家长怕孩子受凉,所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喜欢把孩子包的严严实实,生怕宝宝着凉。但是由于宝宝大脑神经发育不全面,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身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在环境比较热的情况下就只能利用出汗来散发热量,来调节体温。

六、睡前喝牛奶。可能有些宝宝在睡前喝牛奶以及吃巧克力等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在入睡后身体就会出现大量热量,就只能利用皮肤的出汗来散发身体的热量,这样就造成宝宝睡觉出汗的现象。

温馨提示

当孩子睡觉的时候发现有出汗的情况,家长先不要过于担心,要先排除宝宝是否是生理性的出汗,要保持宝宝睡觉环境的通风,并且不要给宝宝包太多的衣服。而且在睡前不要给宝宝吃高热量的食物,如果在这些情况下排除后宝宝还是有发生睡觉出汗的情况,妈妈就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做检查,看是否因为缺钙或者其他疾病导致的出汗,如果确诊,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出汗的原因 睡觉总爱出汗 宝宝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许多妈妈在护理宝宝时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晚上睡觉,不给我家宝宝盖东西,一摸她头上全是汗。而我都没感觉很……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生理和病理原因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时什么原因呢?婴幼儿出汗多有可能是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原因。作为家长要找准孩子出汗多的原因,然后才能进行相应的缓解。……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几种原因

许多妈妈在护理宝宝时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晚上睡觉,不给我家宝宝盖东西,一摸她头上全是汗。而我都没感觉很热。出汗多是不是因为缺钙?详细>>

宝宝睡觉爱出汗 会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卧室温度较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最好了解……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