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长期喝夜奶会有什么影响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2018-07-12 06:13:51      

当孩子在出生的时候,一天除了吃就是睡,生理作息还没有完全被建立好,但是当孩子渐渐长大的时候,由于一些父母没有给宝宝建立好作息,导致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会起来喝夜奶,但是宝宝经常喝夜奶对什么事有影响的。

宝宝长期喝夜奶有什么影响?

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人体的所有生理机能减退,而宝宝经常起来喝夜奶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就会引起消化吸收方面的障碍。而如果消化吸收方面出现问题,宝宝就会出现身体营养不良的情况,导致影响到身体发育。而且由于夜晚正是宝宝生长激素旺盛的时间,如果半夜起来喝奶,不仅会影响到生长发育,而且还容易导致蛀牙。另外,孩子如果经常半夜起来喝奶,大人也得跟着起来,就会影响到家庭成员的正常休息。

一般来说,对于6个月以上的婴儿来说,如果各方面生长发育达标并且添加辅食,家长就要考虑给孩子戒掉夜间喝奶的习惯,因为夜奶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掉,因此,当宝宝到了合适的月龄,就要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一、及时添加辅食。在孩子到一定的月龄时,妈妈就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添加辅食,适当的添加辅食可以减少喝奶的次数,从而慢慢减少牛奶的摄入量。

二、调整喝奶的时间。在宝宝晚上睡觉前要让宝宝尽量吃饱,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半夜肚子饿起来喝牛奶,并且慢慢间隔宝宝吃奶的时间,从而慢慢达到断夜奶的目的。

三、转移注意力。在给宝宝断夜奶时候家长可以使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这个方法是比较有效的断奶方法,也可以使用安抚奶嘴,可以在宝宝哭闹的时候有效转移注意力,从而达到断夜奶的目的。

温馨提示

妈妈在给孩子断夜奶的时候一定要有毅力以及恒心,不要因为宝宝的哭闹而心软就放弃戒掉夜奶的念想,这样不仅给孩子身体带来危害,还会让自己没办法得到很好的休息。因此,妈妈们在戒夜奶之前要先做足功课,由于宝宝戒夜奶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如果反复的戒夜奶不成功会让孩子养成习惯,以为自己哭闹就有牛奶喝,这样就更不能戒掉牛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戒掉夜奶 长期喝夜奶的影响 宝宝

如何帮助宝宝戒掉夜奶 一个小妙招就搞定

宝宝吃夜奶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到妈妈的睡眠,因此妈妈要尽早断掉宝宝吃夜奶的习惯,父母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调整喂奶……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婴儿吃夜奶有4危害

如何给宝宝断夜奶呢?很多婴儿都有吃夜奶的习惯,其实这并不是个好习惯哦。在婴儿到了一定月龄,妈妈就一定要给孩子把夜奶断掉哦。因为,宝宝吃夜……详细>>

宝宝断夜奶好不好?如何给宝宝科学断夜奶?

许多宝妈反映说,给宝宝喂夜奶好累,该如何让宝宝戒掉夜奶呢?宝宝吃夜奶也是有一定危害的,尤其是4—6个月的宝宝,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让宝宝戒掉……详细>>

帮宝宝戒掉夜奶 这些方法最管用

现在不少的宝宝总是喜欢吃夜奶,哪怕是到了很大的年纪,还是戒不掉夜奶,哪怕是肚子不饿的时候,也是总是醒来吃夜奶,反反复复的,弄得大人睡不好……详细>>

如何断夜奶?给宝宝断夜奶的原因

如何断夜奶呢?大多数婴儿都有喝夜奶的习惯,如果不为夜奶的话,妈妈担心会影响孩子成长发育。其实,在宝宝到了一定的月龄就可以开始断夜奶了哦……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