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智力低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膜炎中毒苯丙酮尿症脑炎惊厥

为什么宝宝还不会走路呢?宝宝走路晚是缺钙吗?

2018-07-15 06:36:19      

宝宝走路的时间各不一样,走路对宝宝而言是一件大事,家长基本上都会陪伴着宝宝学习走路,但是有的孩子会走路的较晚,有的家长说是缺钙,一直给孩子补钙,生怕影响到今后的骨骼发育,因此务必要了解一下走路晚的原因是否与钙有关。

宝宝走路晚是缺钙吗?

宝宝走路晚可能与缺钙有一定的联系,但并不是绝对的,是由综合因素造成的,要对宝宝走路晚的原因一一排查才能知道到底是哪种因素导致的。缺钙确实会影响到宝宝的骨骼发育,假如是由缺钙而造成的,那么家长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钙。

宝宝走路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家庭教育

有一部分的宝宝走路晚是由于家庭教育造成的,父母不忍心宝宝摔跤,从而给宝宝造就非常舒适的走路环境,宝宝缺少学习走路的机会,自然就会比一般的孩子学会走路的晚。父母不能在宝宝走路方面溺爱孩子,应该多让宝宝进行锻炼。

2、性格原因

宝宝虽然小,但是天生都有一定的性格,有的孩子较为胆小,不敢自己走路,会出现自我保护的意识,这类孩子学习走路也会比较慢,不过如果是由性格因素引起的,并不会影响到宝宝其他的问题。

3、遗传因素

宝宝学会走路的时间其实也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很多宝宝在学会走路的月龄上与父母是有关联的,有的宝宝甚至与父母是一样的,先天的因素会对宝宝产生部分影响。

4、平衡感

宝宝走路是非常需要平衡感的,但是有的宝宝由于自己身材上不太平衡,学习走路的时间就会久一点,自然会走路的时间就晚了,特别是个头长得较快的孩子。

5、缺钙

宝宝缺钙确实会影响到孩子走路的时间,其实主要是影响到了骨骼的发育,那么宝宝的承重力较差,学习走路就比一般的宝宝要困难一些,有可能导致宝宝的走路姿势不正确,身材走形等等,如果是严重缺钙,还会引起一些其他的疾病。

6、疾病因素

一部分的疾病也会使宝宝学不会走路或者是走路较晚。比如智力低下的宝宝,神经系统和肌肉都发育较晚,行动起来相对都很迟缓,那么学习走路就非常困难。由疾病因素导致的宝宝学走路晚通常还会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一旦发现,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情况。

宝宝走路晚可能是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某一个因素导致的,家长们最好要找到确切的问题,对应着问题才好及时解决,帮助宝宝尽快学会走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走路晚的原因 缺钙 宝宝走路晚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走路 须知训练宝宝走路的方法

宝宝开始走路了,代表着他开始进入了直立身体探索的阶段,在此之前,宝宝需要大量的准备才足以支持他直立行走,但如妈妈所问,为何宝宝走路会经常……详细>>

必知:宝宝走路晚的九大原因

宝宝走路晚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预防宝宝走路晚呢?详细>>

锻炼宝宝走路的方法

宝宝学习走路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宝宝最好是在会爬的前提下学走路。而且要让宝宝有兴趣走路,千万不能强迫。下面推荐一些锻炼1-3岁宝宝走路的……详细>>

宝宝会走路了 为什么还总是要抱?

宝宝刚学会走路时,很喜欢挣脱父母怀抱自己走路,而当他能走路的时候,却总是赖着不走,非要抱抱。爸妈们遇到这种情况都是怎么样处理呢? 详细>>

为什么宝宝走路时摇摇晃晃

大多数刚刚会走路的宝宝,走起路来都会摇摇摆摆、歪歪倒倒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并不一定是大脑运动神经发育及平衡功能异常,不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