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宝宝手脚冰凉怎么办 这四个部位要经常晒晒

2018-07-12 06:34:43      

宝宝手脚冰凉父母要多带宝宝到户外运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多晒太阳能改善宝宝手脚冰凉的现象,多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头部可以起到补充阳气的作用,晒手心能够促进宝宝睡眠,晒哪些部位能缓解宝宝手脚冰凉?

宝宝手脚冰凉多晒四个部位

1、晒头部补阳气:父母要多带宝宝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够起到补充阳气的作用,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可多晒宝宝的头顶部。

2、晒手心促睡眠: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适当晒手心能够促进宝宝的睡眠,可提高宝宝睡眠质量,晒手心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晒背部调气血:多晒背部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并且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多晒背部对人体好处多,能改善宝宝机体的免疫状况。

4、晒腿脚驱寒气:晒腿脚能祛除人体内的寒气,部分孩子属于阳虚体质,平时要多晒太阳,能改善孩子身体素质,最好脱去袜子多晒晒太阳,既驱寒又可增加身体阳气。

如何改善宝宝手脚冰凉的问题

1、多参加户外运动:平时父母应该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改善宝宝手脚冰凉的问题,宝宝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循环不畅引起的,多运动能够起到调节身体气血的作用。

2、尽量选择温热性食物: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宝宝的胃肠道,容易引起湿寒之气侵入,手脚冰凉的宝宝,父母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凉的食物。

3、注意身体保暖:父母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否则会影响肠胃功能,也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父母必须要正确护理宝宝的身体,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

如何缓解宝宝手脚冰凉?宝宝手脚冰凉可能是气血循环差引起的,多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和加快气血循环,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宝宝发烧的时候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家长很容易会误以为宝宝怕冷,所以就把宝宝裹得紧紧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那么……详细>>

冬天宝宝手脚冰凉 专家称要多补铁

孩子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 天气一冷,就有许多孩子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得受不了.这种情况,,许多年轻的妈妈们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的原因

很多妈妈都会有疑问,为什么宝宝发烧手脚冰凉呢?甚至会为此会感到惊慌失措,别担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其中的原因。详细>>

孩子手脚冰凉是何原因 孩子手脚冰凉怎么办

冬天到来后,妈妈会给孩子裹上厚厚的衣服,但是即使这样,妈妈还是发现孩子的手脚冰冷。那么,造成孩子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睡觉手脚冰凉是何原因 聪明宝妈这样应对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体质比较弱,在冬天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手脚冰凉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宝宝冬天睡觉手脚冰凉怎么……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