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补钙该怎么吃 三大食谱补钙效果佳

2018-07-31 06:36:30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多吃补钙的食物能增强孩子身体素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钙元素,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常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并且牛奶能增强宝宝身体素质,宝宝补钙该怎么吃?

三大食谱补钙效果佳

1、蛋花豆腐羹:鸡蛋、南豆腐、骨汤、小葱末等,蛋花豆腐羹具有补钙的作用,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非常好的补钙作用。

2、鱼菜米糊:米粉、鱼肉、青菜、食盐少许,将米粉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烧开后即可,鱼肉中富含钙,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可促进脑部发育,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3、松子毛豆炒干丁:松子、香干、毛豆、姜末适量,松子毛豆炒干丁具有补钙的作用,并且还可促进骨骼及大脑的发育,能够提高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能有效改善宝宝的身体素质。

哪些食物能补钙

1、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并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提高孩子机体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此孩子长身高期间,父母要多给孩子喝些牛奶,牛奶能促进钙质的吸收。

2、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油菜中含有的钙量较高,经常吃油菜能提高身体抗病能力,经常吃油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促进骨骼健康,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对身体好处多,常吃绿叶蔬菜能促进钙质吸收。

3、榛子:榛子中含有丰富的钙物质,孩子长身高期间要多吃些补钙的坚果,坚果中含有的钙质较高,而且坚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同时也可增强身体素质,宝宝身体缺钙危害大,因此要及时补钙。

宝宝补钙该怎么吃?蛋花豆腐羹具有补钙的作用,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骨骼的增长,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宝宝身体内缺钙可通过食疗补钙,生活中也要多晒晒太阳,也可起到补钙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推荐三款补钙食谱

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通过……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宝宝补钙应该多吃什么 当心补钙的2大“陷阱”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们都会给宝宝补钙,钙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其实辅食当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钙含量丰富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如何给三岁的宝宝补钙?怎么饮食补钙?

三岁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骨骼、牙齿等的生长生育。在钙补充问题上,宝妈们都非常看重,而且现在各类……详细>>

宝宝补钙的14个小妙招 让补钙事半功倍

宝宝缺钙就需要补钙,但是补钙也是需要技巧的,只有掌握了技巧才能事半功倍哦。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吃什么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