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癌症的6种征兆 家长容易忽视

2018-07-12 06:41:17      

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癌症,家长必须要了解儿童患癌的早期征兆,如果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情况要警惕癌症,孩子患癌初期会出现牙龈和鼻子出血的现象,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那么,儿童患癌有哪些症状?

1、不明原因的发热:如果孩子出现长时间发热的现象,要引起父母的重视,不明原因发热情况多是儿童恶性肿瘤,孩子持续不退发热警惕肿瘤及癌症,癌症早期患儿会出现异常表现,家长最好了解儿童癌症的早期征兆。

2、牙龈和鼻出血:牙龈出血要警惕是否癌症,长期牙龈出血要警惕缺铁贫血,也可能是癌症引起的,如果长时间出现症状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环境污染是导致癌症发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癌症。

3、渐进性的体质消瘦:孩子如果出现体质消瘦的现象,最好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体质消瘦可能是癌症引起的,癌症患儿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孩子患儿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

4、关节疼痛:部分患儿会出现关节疼痛的表现,尤其是白血病的患儿早期会出现关节疼痛感,骨骼及肌肉疼痛,多见于白血病和骨肉瘤,白血病是儿童常见的恶性肿瘤,家长要了解白血病的早期征兆,做好白血病的筛查工作。

5、淋巴结肿大:癌症患儿初期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头痛及恶心的症状,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这种疾病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如果出现反复头痛呕吐现象要警惕脑癌,脑癌是儿童常见癌症。

6、无痛性腹部肿块:孩子如果出现无痛性腹部肿块要警惕癌症,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癌症,因此家长必须要了解癌症的早期征兆,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如果孩子出现腹部肿块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远离有害物和化学制品。

儿童患癌有哪些症状?不明原因的发热可能是癌症引起的,患儿不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还会出现牙龈和鼻出血的现象,孩子身体逐渐消瘦,也可能是癌症引起的,家长必须要了解癌症的早期征兆,尤其要做好白血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警惕诱发儿童癌症的3大主因 到底是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得癌症,导致儿童癌症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饮食结构不当容易引发癌症,环境污染会增加儿童癌症的发病几率,新房装修中甲醛超标……详细>>

哪些情况需警惕儿童癌症 诱发癌症有四大主因

预防癌症必须从儿童开始,统计显示,癌症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儿童患癌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癌症患者越来越年轻化。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详细>>

儿童癌症早期七大症状 其中一个最易被忽视

现在我们都知道,生活中的癌症太多了,现在儿童癌症也是频频出现,儿童癌症多发于出生后5年内,专家提醒,一旦孩子出现以下症状,须尽快到医院检……详细>>

儿童癌症几率大大攀升 你知道怎么来防吗

近年来,恶性肿瘤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即使少年儿童,甚至婴儿,也难幸免癌魔的染指。据统计,从60年代至今,儿童癌症的发病率增加了25%。……详细>>

几个妙招帮儿童远离癌症 妈妈请为宝宝收藏

近年来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癌症,癌症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家长尽量带孩子,远离污染严重的环境,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