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贫血问题大 多给孩子做这3样可以补血

2018-07-14 06:42:03      

小儿贫血可通过食疗改善,红枣粥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能改善小儿贫血的问题,红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而且红枣能增强身体素质,红枣可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孩子身体贫血影响非常大,推荐几种小儿贫血的食疗方。

推荐小儿贫血的食疗方

1、红枣粥:红枣、大米、适量水,红枣粥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红枣粥能有效改善贫血问题,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维持身体健康状况,小儿贫血可以多吃些红枣粥,红枣粥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

2、羊肝菠莱鸡蛋汤:羊肝、菠菜、鸡蛋,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菠菜具有补充铁元素的作用,能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羊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够起到改善贫血的作用,主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能有效解决小儿贫血问题。

3、红枣黑木耳汤:这款食疗适合腰酸腿软,疲乏无力的人群,具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能改善贫血问题,并且能有效缓解头晕耳鸣的现象,小儿贫血可通过食疗来调理,多让孩子吃些滋补身体的食物。

小儿贫血有哪些危害

1、影响儿童智力:小儿贫血会影响智力发育,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容易导致大脑缺血缺氧,会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以及记忆力,贫血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小儿贫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早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贫血问题。

2、影响儿童情绪:贫血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由于大脑中缺氧脑细胞代谢异常,孩子容易出现爱发脾气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爱哭闹,烦躁不安的情况,小儿贫血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孩子出现贫血问题,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改善。

3、影响社会适应能力:贫血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功能,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也会影响到孩子社会适应能力,贫血的孩子容易出现性格孤僻的情况,甚至有的患儿会出现自卑情况,小儿贫血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到学习能力。

小儿贫血的食疗方有哪些?小儿贫血最好选择食疗调理,红枣粥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红枣粥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羊肝菠菜鸡蛋汤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改善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贫血不怕 几种补血食物多给孩子吃

有些孩子都有贫血的症状,而贫血则会危害到孩子的健康问题,那么孩子吃什么补血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贫血症状多 你的孩子说不定就贫血了

小儿贫血临床表现与其病因,程度轻重、发生急慢和年龄等因素有关。一般而论,急性的贫血如急性失血或溶血,虽贫血程度较轻,亦可引起严重症状甚至……详细>>

白胖儿也会贫血?孩子贫血要追根溯源

在现实生活中,有时会听到一些妈妈问:“我家宝宝白白胖胖的,怎么体检时就说是贫血了呢?”小儿贫血,都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生长过快引起孩子贫血 贫血治疗还得靠吃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病,由于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铁以致出现贫血,多发生在6个月-3岁婴幼儿,发病率为20%-40%。为什么婴幼儿会出现缺铁……详细>>

小孩子贫血怎么办 预防孩子贫血合理饮食

预防孩子贫血的根本就是要合理饮食。父母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少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