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营养不良的孩子危害大 该怎么给孩子“补起来”

2018-07-27 06:46:16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营养不良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孩子营养不良可通过食疗调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那么,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危害?

孩子营养不良的几大危害

1、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会影响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力。

2、营养不良更易生病:孩子身体营养不良更容易患疾病,孩子营养不良容易出现抵抗力差的现象,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营养不良的孩子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并且很容易被致病菌感染,从而产生恶性循环。

3、精力不容易集中:营养不良的孩子容易出现精力不易集中的问题,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并且容易导致孩子自卑心理的产生,营养不良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造成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及学习。

孩子营养不良该怎么办

1、香菇粥:小米、鲜香菇,先将小米煮成粥,然后加入鲜香菇同煮,每日服用三次,持续服用效果好,香菇粥营养价值高,能改善孩子身体营养不良的问题,并且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能提高孩子免疫功能。

2、猪排炖萝卜:白萝卜、猪排骨、盐、大葱,白萝卜营养价值高,而且白萝卜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将排骨剁成小块儿,白萝卜洗净切成片,将排骨炖熟后加入适量白萝卜片,炖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食用。

3、香蕉葡萄奶:牛奶、香蕉、糙米、葡萄干、柠檬汁,将香蕉切成圆片撒上柠檬汁,碗内放入煮好的糙米,然后加入适量的葡萄干,再倒入适量牛奶即可食用,香蕉葡萄奶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危害?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身高矮小,并且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的精力集中,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营养不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营养不良的孩子免疫功能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大信号揭露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需要吃各种荤、素食物,如鸡蛋、粥、烂面、碎菜等各种食品。有些家长习惯于用菜汤、肉汤或鸡汤淘饭喂孩子,他们认为精华都在……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有两大危害

现代人们的消费水平逐年增长,家长们也很舍得给孩子花钱。有好吃的都会给孩子买,那为什么有些孩子的身体素质没有提高,反而营养不良了?那么究竟……详细>>

孩子脚气病是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引发五种病

我们的孩子正在发育成长的重要时期,所有的家长都担心孩子会患病,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营养不良只要加强营养就可以了,可是我们不知道小儿营养不良会……详细>>

营养不良影响孩子发育吗 会造成三大危害

营养不良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它也是儿童当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性也特别大,我们要注意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而且日常……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不可轻视 药物或致孩子营养不良

据《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3》显示,我国农村7-15岁学生中,约1200万人贫血,1800万人低体重和营养不良。由于营养的失衡……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