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儿童磨牙可由多种原因导致 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佳

2018-07-11 06:48:49      

儿童磨牙症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肠内有寄生虫需及早驱虫,儿童磨牙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和维生素,并且要为孩子创造和谐的家庭环境,避免孩子精神过度兴奋,及时改掉孩子挑食的坏习惯,那么如何解决儿童磨牙问题?

如何解决儿童磨牙问题

1、肠寄生虫病需及早驱虫,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孩子有肠道寄生虫病,要及时驱虫,并且要补充适量的钙质,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

2、创造和谐舒适的家庭环境,晚上睡觉前尽量少让孩子看电视,并且要避免过度兴奋,晚上睡觉前精神过度兴奋,容易出现磨牙的情况,导致孩子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好根据具体的病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3、饮食宜荤素搭配,父母要改掉孩子挑食的坏习惯,饮食尽量清淡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要让孩子养成定时吃饭的习惯,晚餐不宜吃太多油腻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增加肠胃负担。

孩子磨牙要注意什么

1、注意控制孩子的情绪,父母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尽量少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精神过度紧张易致孩子出现夜间磨牙的情况,并且还在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否则也会影响到睡眠。

2、化验孩子大便是否有寄生虫卵,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如果孩子肠道内有寄生虫需要及时驱虫,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3、中医药治疗效果颇佳,孩子磨牙最好选择中西药治疗,中医药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并且中医药的毒副作用较小,最好根据具体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且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饮食清淡控制食物的摄入量。

如何解决儿童磨牙问题?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引起的,需要及时驱虫,并且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做好餐具的消毒工作,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并且晚上睡觉前要控制孩子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详细>>

儿童磨牙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家长来应对!

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有调查显示,大概有10%的儿童睡觉时会有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不仅对孩子的牙齿会有不好的影响,对于身……详细>>

儿童磨牙别不在意了 它的真凶在这里

儿童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儿童磨牙的具体原因,最好及时给孩子驱虫,否则长时间下去会营养不良……详细>>

儿童经常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作为家长的肯定都知道,在夜里经常听到孩子磨牙的声音,这让孩子的家长非常的担心。那么到底儿童磨牙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