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近视眼儿童越来越多 防范近视家长要知四件事

2018-07-29 06:49:43      

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孩子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游戏易致近视眼,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避免孩子长时间用眼,否则容易导致视力下降,父母要做好预防儿童近视眼的措施,那么家长如何做能防范儿童近视眼?

防范近视家长要知四件事

1、控制用眼时间:父母要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尽量让眼部得到充足的休息,平时可以做做眼保健操,并且要经常去户外走动多呼吸新鲜空气,经常眺望远方可缓解眼睛的疲劳。

2、掌握用眼姿势:孩子看书用电脑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父母要纠正孩子不良坐姿,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增加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

3、多进行户外运动:孩子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可以起到消除眼睛疲劳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让孩子的身体肌肉得到放松,也可以缓解精神压力。

4、多吃健眼食物:增加维生素及矿物质的摄入量,经常吃胡萝卜对眼睛好处多,胡萝卜中含有的成分可以缓解眼部疲劳,父母可多让孩子吃些动物肝脏及蛋奶制品。

儿童近视眼有哪些危害

1、影响学习、生活质量:儿童患近视眼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视力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孩子患近视眼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注意力不集中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质量。

2、加深度数:孩子患近视眼要及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矫正,不要着急佩戴眼镜,眼镜只可以起到矫正的作用,并不能达到任何治疗的作用,而且孩子佩戴眼镜后,只会加重眼睛的负担,这样会发展成为高度近视。

3、影响容貌:近视眼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外在容貌中,高度近视会导致孩子眼球突出,并且会引起眼睑部位松弛而影响外在形象,中高度近视具有遗传性,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会严重影响到下一代的正常生活。

家长如何做能防范儿童近视眼?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并且要掌握用眼的姿势,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具有缓解视力疲劳的作用,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健眼的食物,胡萝卜对眼睛好处多,可以保护视力能避免视力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近视眼越来越多 家长要抓住这几个凶手

儿童患近视眼主要是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引起的,长时间用眼容易导致近视眼的发病,人体内缺乏某些矿物质也会影响到视力,从而会导致视力下降,父母要……详细>>

每天做好一件事可防孩子近视 家长你知道吗

近视眼是儿童常见疾病,预防儿童近视眼要注意用眼时间,日常要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注意用眼的光线,不要让孩子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看书,并且……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眼治疗

孩子假性近视的征兆是什么?怎么治疗孩子的假性近视呢?假性近视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多是由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写字、玩手机电脑等造成睫状肌……详细>>

孩子近视危害大 这样做可让孩子远离近视

近视眼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父母要树立正确的用眼习惯,尽量控……详细>>

常呆室内易近视 原来这些因素会导致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尽量控制孩子的用眼时间,并且要多让孩子到户外活动,可以缓解孩子视力疲劳,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多吃……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