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出生13天有黄疸怎么回事?宝宝黄疸应该怎么办?

2018-07-15 06:12:23      

宝宝在出生之后会存在黄疸,但是在固定的时间内会消失掉,有的宝宝出生13天还仍然存在黄疸,爸爸妈妈自然着急,想要找寻其中的原因并及时的解决,以免影响宝宝的健康。

宝宝出生13天还有黄疸怎么回事?

1、宝宝是早产儿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不到两周黄疸就会消失,但是假如是早产儿的话,就相当于黄疸并没有到消失的时间,13天还存在黄疸也属于正常,有的早产儿出生时间提前多的甚至能够持续一个月不消退。

2、宝宝是病理性黄疸

如果宝宝是正常时间出生的,两周内黄疸还仍然存在,非常有可能是病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是一种疾病,应当去医院检查之后积极配合治疗。

3、宝宝是母乳性黄疸

宝宝出生13天还有黄疸,有可能是母乳性黄疸,母乳性的黄疸持续时间非常久,在出生之后一周内会出现,基本上到两个月才会消失,假如是母乳性黄疸,那么家长就不必太过担心。

4、宝宝感染了病毒或细菌

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宝宝感染了病毒或者细菌,也会使黄疸一直不消退。病毒和细菌感染会导致宝宝身体内的肝细胞功能受到损伤,胆红素无法正常转换,就会使黄疸出现不消退的情况。

宝宝出生13天还有黄疸怎么办?

1、光疗

宝宝出生13天还有黄疸,并且黄疸严重,那么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光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假如在正常的光疗过程中会有一些副作用,需要及时的停止。

2、暂停喂奶

确定宝宝患有母乳性黄疸就需要妈妈们停止喂奶,通常停止三天就可以了。

3、相关病因对症治疗

假如查出宝宝13天还未消除黄疸是由于病理性黄疸,就只能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然后找到存在的病因,立即针对性治疗。

4、药物治疗

宝宝存在的黄疸属于重度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缓解情况,尽早帮助宝宝消除黄疸。

宝宝在刚出生时,抵抗力比较脆弱,身体各方面的功能也不完全,因此需要爸爸妈妈格外的注意,任何的情况都需要及时到与医生沟通。如果宝宝存在13天黄疸还没有消除的情况,最好是到医院检查过后再选择如何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黄疸的应对措施 宝宝黄疸的原因 宝宝

为什么很多宝宝会出现黄疸 宝宝黄疸有什么影响

新生儿黄疸,主要表现为皮肤和眼睛的发黄,10个新生儿中有6个宝宝都会出现,但通常不严重,大多可以自行消退。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黄疸呢?详细>>

怎么治疗宝宝黄疸呢

茵陈、栀子、大黄、芒硝各15克,杏仁6克,郁金、白茅根、车前子、牡丹皮、巴豆霜各l0克,豆豉20克。共煎汤,用纱布蘸药液热敷。用于湿热内……详细>>

宝宝黄疸一直不退怎么办?

产程中有窒息、缺氧:由于呼吸困难、缺氧,一方面加重了酸中毒,另方面抑制了葡萄糖醛酸转移酶的活力,影响了胆红素的代谢进程;详细>>

七招应对宝宝黄疸

生理黄疸情况下,新生儿一般情况良好,足月儿生后2~3天出现黄疸,4~5天达高峰,5~7天可以消退,最迟不超过两周;早产儿的黄疸最长可延迟……详细>>

宝宝黄疸一直不退怎么办?

产后受冻、饥饿:此时体内游离脂肪酸等有机阴离子增多,与胆红素竞争与白蛋白结合,而使胆红素游离血中,延迟喂养,胎粪排出延迟,可增加肠一肝循……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