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惊厥有几个诱因 家长需要高度警惕起来

2018-07-16 06:53:26      

小儿惊厥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低血糖易致小儿惊厥,小儿惊厥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家最好了解小儿惊厥的具体原因,同时父母要做好小儿身体的护理工作,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小儿惊厥的诱因有哪些呢?

小儿惊厥有几个诱因

1、呼吸道感染:小儿惊厥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患儿会出现全身性抽搐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斜视的问题,由于小儿免疫力较差,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疾病,因此要尽早给孩子治疗,否则很容易导致惊厥出现,因此家长要时刻警惕。

2、营养不良或者低血糖:小儿营养不良容易出现惊厥问题,低血糖也会导致小儿惊厥,小儿惊厥要及时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需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能改善小儿惊厥问题。

3、小儿颅内病毒感染:颅内病毒感染是导致小儿惊厥的常见原因,如结核性脑膜炎,脑囊虫病,寄生虫感染等,这些疾病容易导致小儿惊厥,如果孩子出现惊厥的问题,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父母要引起重视,小儿惊厥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小儿惊厥有哪些危害

1、小儿惊厥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异常放电,会影响小儿大脑健康,甚至会导致颅内病变,如果孩子出现小儿惊厥要尽早检查,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小儿惊厥会影响孩子大脑健康,也会导致孩子智力下降。

2、惊厥会影响小儿的肾功能,由于孩子肾功能尚未成熟,这时如果出现惊厥情况,会严重损伤肾脏功能,甚至会导致肾功能障碍,小儿惊厥也会严重影响到患儿的健康,甚至也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

3、小儿惊厥会继发内脏出血,甚至会导致颅内出血而死亡,小儿惊厥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让即便会影响患儿的健康,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颅内出血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危及生命。

小儿惊厥的诱因有哪些?小儿惊厥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良或低血糖造成的,小儿颅内病毒感染会出现惊厥现象,小儿惊厥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有全面的认识,并且要引起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惊厥怎么办 小儿惊厥的诱因 小儿惊厥

小儿惊厥有四大病因 家长需要警惕!

近年来小儿惊厥的发病率升高,成为小儿疾病中非常热门的健康话题。小儿惊厥对脑细胞损伤大,也会影响神经功能,容易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还会影响孩……详细>>

小儿惊厥家长怎么护理 推荐食疗搞定小儿惊厥

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新生宝宝受到了惊厥疾病的危害,而且它的发生会带给患儿较严重的伤害,我们必须要深入了解一些惊厥的知识,而且要认真了解小儿惊……详细>>

惊吓过度会导致小儿惊厥 小儿惊厥这6个原因你应了解!

大家可能对小儿惊厥这个词汇都比较陌生,其实它就是指小儿抽搐的现象。而孩子出现抽搐的状况之时,家长一般都是比较忧心的,因为他们害怕这是由小……详细>>

什么是小儿惊厥 出现这些症状家长要警惕

小儿惊厥是一种多发生在婴幼儿当中的常见疾病,它在发作的时候患儿主要有抽搐的情况,这也是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的一种疾病,我们在平时要重视,那……详细>>

小儿惊厥分热性和非热性 小儿惊厥的危害有多大

小儿惊厥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很大,生活中有不少宝宝受到了这个病的侵害,因此给患儿的大脑方面带来了危害,因此妈妈们需要深入去了解一些惊厥的知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