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 原因家长真的没想到

2018-07-19 06:55:05      

宝宝营养不良可能是父母喂养方法不对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宝宝挑食或偏食造成的,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偏食的坏习惯,尽量控制宝宝吃零食,在饮食方面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尽量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宝宝为何会出现营养不良?

宝宝为何会营养不良

1、营养长期摄入少:父母喂养方式不当会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此父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给宝宝添加食物,尽量选择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2、消化功能紊乱:宝宝营养不良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如果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父母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及时治疗孩子消化功能紊乱的疾病。

3、慢性身体疾病:宝宝身体营养不良可能是慢性身体疾病引起的,大家最好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这样才可有效缓解症状,慢性感染疾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

宝宝营养不良有哪些危害

1、身体生长缓慢:营养不良会导致宝宝生长缓慢,营养不良的孩子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智力低下的问题,营养不良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要尽早采取措施改善,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

2、造成内脏损伤:宝宝营养不良会造成内脏损伤,甚至还会诱发其他疾病,营养不良会对宝宝的内脏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增加个营养的摄入,父母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

3、营养不良会导致低血糖:营养不良会导致宝宝低血糖,患儿会出现脸色不好,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严重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因此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宝宝为何会出现营养不良?宝宝营养不良可能是营养长期摄入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功能障碍造成的,营养不良要警惕慢性身体疾病,父母要正确喂养宝宝,及时纠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经常带宝宝参加户外活动,适当晒太阳对身体好处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何孩子会营养不良 三个食疗方治疗营养不良

婴幼儿营养不良,是由于机体缺乏蛋白质、热卡而引起的消瘦、生长发育减慢、反应淡漠、全身抵抗力低下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它主要见于3岁以下的……详细>>

宝宝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怎么办

宝宝的营养不良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那对于宝宝营养不良的时候都有那些症状和表现,大家都有了解吗?详细>>

诸多因素致宝宝营养不良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宝宝机体出现体重减轻、生长发育停……详细>>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宝宝营养不良的症状

宝宝营养不良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婴儿和幼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是什么,然后才能从根本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小编认为通过饮食来调节是最科学的方……详细>>

吃太多新东西宝宝营养不良?两个因素家长忽视不得

我们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人这样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吃饭,身体抵抗力弱总是闹毛病,其实这很有可能是由于孩子营养跟不上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的现象,下……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