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要早点防治 这些方法你可知道?

2018-07-15 06:57:59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非常强,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尽量保持室内经常通风,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被子及床单要经常清洗晾晒,并且要注意孩子手脚的清洁,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手足口病?

什么方法预防手足口病

1、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尽量选择郊外活动,郊外空气新鲜可以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父母必须要做好小儿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

2、小儿使用的奶瓶及水杯要经常清洗消毒,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较大的孩子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要多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促进毒素及废物排泄的作用,可降低手足口病的发病率。

3、不要让孩子喝生水,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掉在地上的食物千万不能吃,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日常饮食卫生,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同时也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

小儿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

1、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非常强,孩子如果患手足口疾病,必须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隔离工作,手足口病容易传染给健康的孩子,这种病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因此父母必须要注意尽量将患儿隔离。

2、孩子在患病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可以给孩子喝些淡盐水,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勤喝水的习惯,期间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大多数的患儿会出现口腔疼痛的症状,可以给孩子吃些半流质的清淡食物。

3、父母可以经常用白醋给孩子清洗手脚,白醋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具有消毒的功效,这样做可以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够让孩子的身体更快恢复健康,孩子在患病期间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什么方法可预防手足口病?小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率非常高,而且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非常强,手足口病发病期间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并且要注意居室内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喝生水,不能让孩子吃掉在地上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足口病有哪些病因 如何防治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详细>>

防治手足口病的方法 患儿饮食莫犯这些误区

手足口病对于很多的家长来讲就如噩梦一般,孩子早期发现了还好,要是没有发现变严重了那才可怕,那么家长平常的时候要怎么来防治手足口病呢?详细>>

手足口病有潜伏期吗 传播途径你可知道

手足口病的出现,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它对患儿造成的影响也是我们要清楚的,这也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在传播期间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手足口病的防治很重要 妈妈你知道吗?

手足口病通常发生在较小的孩子身上,手足口病的传染性比较强,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可以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消化道传染,手足口病高发季节……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可以预防吗 五个方法远离手足口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孩子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