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牙齿 一件事要做好

2018-08-06 06:01:05      

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宝宝口腔健康,甚至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因此父母要控制宝宝吃零食,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漱口,那么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牙齿?

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牙齿

1、限制宝宝饮食中的甜食:尽量控制宝宝吃甜食,宝宝吃甜食后需要用温开水漱口,减少甜食对宝宝牙齿的损伤,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孩子龋齿发病,经常吃甜食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影响牙齿健康,也会诱发多种口腔疾病。

2、避免吃过于坚硬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太过坚硬的食物,可以选择容易嚼的食物,最好少让孩子吃黏性较大的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对牙齿有利的食物,尽量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

3、适当吃些含氟食物:氟元素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能减少有害物质对牙齿的损伤,并且具有预防龋齿的作用,含氟多的食物有很多,如莴苣、海带、海虾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氟元素,有利于孩子牙齿健康。

保护宝宝牙齿健康注意什么

1、注意锻炼牙齿的坚固性:父母可有意给孩子选择粗糙类的水果及蔬菜,粗糙类的食物能明显摩擦牙齿,可以起到洁净牙齿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牙齿的生长,并且具有增强牙齿组织结构的作用,能减少孩子患龋齿的风险。

2、注意口腔卫生:注意宝宝口腔清洁卫生,最好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洁口腔,并且要培养孩子刷牙的习惯,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宝宝吃完甜食后最好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减少食物对宝宝牙齿的损伤。

3、注意不能吃太多甜食:父母尽量控制宝宝吃零食,不能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增加宝宝患龋齿疾病的风险,因此要经常帮助宝宝清洁口腔,最好经常用棉签擦洗宝宝的牙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否则会影响牙齿健康。

如何让宝宝拥有健康的牙齿?父母尽量限制宝宝饮食中的甜食,控制宝宝吃零食,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坚硬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饭后最好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漱口,父母要让宝宝养成正确刷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六件事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很多母亲坚持要给宝宝纯母乳喂养,觉得母乳喂养的实际越长对宝宝越好,也有的父母怕宝宝晚上哭闹,就让宝宝喝着奶入睡或者给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其……详细>>

为了孩子的牙齿健康 家长需要做好三件事

家长必须要让孩子养成定时刷牙的好习惯,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孩子经常吃甜食,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平时需要增加钙元……详细>>

保护宝宝牙齿健康发育的食物有这些 给孩子吃起来

家长要做好宝宝牙齿的保护工作,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否则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多吃些对牙齿健康有利的食物,芹菜具有清扫牙齿的……详细>>

如何保持宝宝的牙齿健康 宝宝牙齿健康保健方法推荐

宝宝的牙齿与身体发育和健康都有密切关系。所以保护宝宝的牙齿是一定要做的事情。详细>>

哪些坏习惯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你知道吗

牙齿的健康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影响宝宝牙齿的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这样可以帮助到自己的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